•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9/2020

免費攞部華為雲手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先說甚麼是「雲」(Cloud)。「雲」可看作是儲物倉,家裏太多雜物,放不下,便租個儲物倉,將不常用的物品外儲,要用時,才去儲物倉拿回來用。

 

  大家手機上,佔位最多的,是相片、錄像、音樂等等,這些資訊佔手機的儲存量大,但又不是經常用,所以軟件商就提供「雲」予手機用戶去儲這些相片、錄像、音樂等資訊。這些發展早於2012年已推出,之不過早前不少人對「雲」不大相信,怕私隱被侵犯。但隨著多人用過,亦因保密技術的改進,「雲」便愈來愈受人用上,唯一詬病的,是要付費。不過,儲物於儲物倉,不是要付費嗎?為甚麼還有人不放在不用收費的自家大廳,而要儲於要收費的儲物倉?原因簡單,將物件(資訊)外儲,你家大廳(手機)就可以更多的空間來招呼客人或必要時開Party。

 

  華為的「雲手機」是將應用「雲」更推廣一步,不止可以儲相片、錄像、音樂,更可以玩雲遊戲(不少機都可)。亦可以做移動辦公、直播互聯場景等。

 

  不少手機商、網絡服務商,都有提供「雲」(儲備)服務。

 

  蘋果很早已將MobileMe功能,改寫為iCloud服務,我的蘋果手機的iClould儲存空間不足,資料無法備份,要求我增加(即要加錢買空間)或管理儲存(即delete),我不想俾錢蘋果賺,寧可不備份,資料無就無啦!嗱,我是不會買蘋果手機的。目前的蘋果手機是講Talk後,主辦者送的。

 

  2011年8月阿里巴巴(09988)推出「阿里雲」,同年小米(01810)、騰訊(00700)也聯合網絡商推出各自的「雲」。

 

  2011年9月百度和戴爾也發展「雲」。2013年3月,內地首款「老人雲」由沃愛思推出面世,可通過Web,讓子女遠程可操作控制父母手機,可以隔空管理老人手機上的設置,遠程定位(防老人走失),監察老人健康狀況、鬧鐘等等。

 

  造雲手機,不用很高端的芯片,28納米已很足夠。蘋果在2011年前已推出雲,那年,有幾多納米的芯片可供蘋果用?不也就是28納米,以至64納米?北斗系統是在太空的,夠不夠「雲」?北斗系統就是用28納米的,北斗系統用的28納米芯片是中國產還是美國產?諗都知啦,用美國芯片,它們真有後門㗎,兩下子就被你美國佬廢了啦!

 

  美國制裁華為的5G芯片,就好像美國禁石油輸中國,如中美一開戰,你認為不會嗎?但如果紅旗車廠將諸葛亮的木牛流馬復活,不用石油,咁又點制得我死?當然木牛流馬是講笑。但電動車、高鐵就可以擺脫美國制油之險,即使無石油,也可運兵。明白電動車的戰略地位了嗎?

 

  華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要造硬件,而是以軟件為主。造5G手機,華為只可能成為N個生產商之一,會是個血戰,但如做鴻蒙操作系統,以14億人的市場,不用很久就一定成全球No.3,就算亞於谷歌安卓、蘋果iOS,也是No.3,更何況鴻蒙是從設計之初已是求與安卓這個No.1的操作系統兼容,也就即是可以有條件成為No.2,把蘋果iOS壓下去,做到No.2和做No.3,生存率是不同的。

 

  如大家有興趣知道華為雲手機的功能,請登入「一文讀懂雲手機」。華為為推廣其雲手機,更由今時起至9月30日,每日送出20部華為雲手機,請填好「華為免費雲手機試用」的表格。先聲明,要有個免費手機,也要每月交「雲」費,要400多元一個月。你可能認為貴,但如果雲手機只賣你四千多元具5G以至6G功能,用兩年就換機也是共費萬二元,跟你蘋果機相若,但已經有雲了,不同於蘋果,買完機後,還要另加雲費。

 

 

鴻蒙生態圈三五年成氣候

 

  華為今時要做的,是盡量拓大鴻蒙的生態圈,只要華為雲手機能持續發展三、五年,就會令蘋果iOS、谷歌安卓,有好看的。

 

  當特朗普制裁美半導體芯片賣予中國時,高盛就有報告指出:「特朗普要為葬送美國半導體業,負上歷史責任。」

 

  的確,特朗普不這樣離譜,中國是不會下決心,舉全國之力去造半導體、造芯片,因為中國尚有不少崇美者(不能稱之為漢奸)的公知,認為不應和美國拼,但這數月下來,還有哪些人敢公開崇美,結果就是方便了中國政府去急發展中國的半導體業,不要講中國可以全部國產,就算只有三分之一國產,美國的半導體業可以死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今時中國每年向美國入口逾3000億美元的半導體,如少了三分一的入口量,美國的半導體業就會少了幾多利潤?少了利潤怎有資金去再投資,再開發新產品?有謂窮不與富(商)敵,富(商)不與官爭,美國的半導體業是富(商),而不是官,今時中國的半導體業肯定是官(但會掛個富「商」字牌),死未?

 

  2020年9月15日,不單是華為日,在5年10年之後,美國的半導體業要認真考量高盛之言:「特朗普要為葬送美國半導體業,負上責任。」

 

  中國除了有個外號叫:東方巨龍。此外,還有一個名稱叫做:發展經濟粉碎機,就是凡是中國能生產的都會變成為白菜價。現在特朗普,逼使中國政府要立心做半導體,估計一做起上來,有些美國(連累埋台、日、韓)半導體的產品就會淪為白菜價,這就不是利潤減少這麼簡單了,而是一些高成本的美國半導體公司,可能要倒閉,若是,納斯達克指數會怎樣了,這就是高盛這個金融機構要發出警告的原因。為了要促成特朗普這個偉大美國的歷史任務,筆者會付6000多元買部華為雲手機,並每月付400多元的雲服務費,起碼支持華為兩年。花一萬五千多元,就可以學習到未來二,三十年的通訊新科技,並參與一個歷史創舉,十分化算。希望各位,也支持一下,使特朗普名留青史。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