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21

淡友年年有,今夏竟失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昨(27日)文介紹摩根士丹利認為今夏美股難估,不少好消息已被消化,再升幅度將有限。筆者有點不同意,原因?

 

  市場永遠有好淡雙方,但如果市場沒有了淡友,市道會如何?很簡單,只得升、升、升,一途。

 

(iStock)

 

  美股淡友佔市值比,踏入2020年末,見大幅回下。淡友少了,標普便升。

 

 

  彭博用22種技術指標來作標普500的買賣,今年初起,其中15種指標如發出沽售訊號,都終輸錢。反之,不理三七廿一,一揸到底,就可賺11%。

 

美國散戶打敗大戶

 

  為甚麼美股淡友少了,簡單,之前的對沖基金沽空GameStop(及其他股票)都被散戶的螞蟻雄兵夾死。

 

  今時只是4月,但標普500已升抵到不少大行估的年終目標,12個月的目標位,用4個月便達到,跟著會否就如摩根士丹利所估的市道會徘徊不前?筆者估未必會,因為有兩批買家等住入市。

 

  (1)散戶

 

  不用多說了,特朗普派錢,拜登派錢,所派金額多過美國人的平均工資,因為派的錢不用納稅,亦因為散戶有錢了,才能組成螞蟻雄兵去夾死造淡的對沖戶,這批散戶好友,迄今為止,是所向披靡,未輸過錢,即是資金雄厚。

 

  (2)公司

 

  美政府容許公司再做回購,而今周之後,應是不少上市公司業績公布完畢,可以再做回購。

 

  當這兩支好友大軍入市買貨,大市不就是升、升、升?

 

  在這升、升、升的支撐下,道指就升穿了92年(自1929年起計)log-scale的阻力位約34000區,到位後將如何?續升?

 

 

  又未必,因為今年美國的新冠疫情未必會因足夠美國人接種了疫苗後而一路走下,因為有變種疫,亦因為拜登會祭出資本增值稅。無論是散戶螞蟻雄兵或公司大戶,都會被這兩者制裁死的。此是後話了,到出這些現象時再談。

 

——————————————————————————————————————————

一帶一路得益者:中外運

 

  昨日午市閒談推介中國外運(00598)。

 

主要業務:

 

  集團為物流服務供應商,向客戶提供海陸空和鐵路貨運代理、國際快遞、船代服務,並以倉儲和碼頭服務、汽車運輸、海運服務作為支援業務,為客戶提供綜合物流服務。

 

集團簡介:

 

  集團股份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編號為601598。

 

  集團為中國的物流服務供應商,主營業務包括貨運代理、快遞服務和船務代理,支持性業務包括倉儲與碼頭服務、海運業務和其他以汽車運輸與航空貨物運輸業務為主的服務。其業務經營地區包括廣東、福建、上海、浙江等沿海地區和其他戰略性地區。

 

  集團由五大業務分部組成:

 

  (1)貨運代理:主要包括按照客戶指示,安排在指定時限內將貨物運送給其他地點的指定收貨人。其他配套服務包括安排報關、通關、準備文件、拼箱、分發、板車運輸和倉儲;

 

  (2)船務代理:主要包括辦理船舶進出港口的手續,為船舶安排領航、停泊和裝卸事宜,代表承運人安排貨物訂艙和船務文件,簽署提單,安排貨物和集裝箱運送及轉運,管理集裝箱的控制工作;及代表承運人收貨和支付費用;

 

  (3)快遞服務:包括快遞文件、包裹和重型貨物,以及保證準時運送小郵包服務;

 

  (4)海運:主要包括行駛北美洲西岸和亞洲區內的班輪服務,以及中國長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及沿江駁船服務;

 

  (5)倉儲和碼頭服務:包括下列業務:

 

  a.倉儲-提供貨物處理和儲存服務;

 

  b.堆場-提供集裝箱處理和空位管理服務;

 

  c.集裝箱裝卸站-提供與集裝箱堆棧和集散相關的服務;及

 

  d.碼頭-提供停泊、貨物裝卸和倉儲服務。

 

  2019年9月,集團以不多於3.86億歐元(約30.06億元人民幣)收購7間公司全部權益。該等公司主要於歐洲從事貨運代理服務(公路/海運/空運)、物流及倉儲服務。

 

 

  此外,摩根士丹利預測中外運2021年、2022年及2023年,分別每股派息0.13元、0.14元及0.15元人民幣。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