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6/2022

鮑威爾認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昨日(23日)33板塊升跌情況:
  
  迄12:30,上升板塊:19;下跌板塊:14。
 
  至4:30收,上升板塊:26;下跌板塊:7。
 
  前市恒指收:21008.34。
 
  昨市恒指收:21273;升265.53。
 
  前市期指收:20980。
 
  昨市期指收:21227,升247。
 
  前市低水:28;昨市低水:47。
 
  前市大市成交:1269.4億元。
 
  昨市大市成交:1205.61億元,減63.76億元。
 
  前市期指成交:101839張。
 
  昨市期指成交:106405張,增4566張。
 
  美周三(22日)晚,美儲局主席鮑威爾到美國會聽證會應答,提問的參議員未必滿意鮑威爾的應答,但市場已得到了個滿意應答。市場的回應是:由低位回升,雖然美股指數之後又有回下,但一度的上升已說明一切。

 


 
  筆者昨文提出:「美儲局昨晚有嘢講,市場最想聽乜?不要講衰退不來,要講衰退會來,大家執生,這才貼地氣。此一如港財政司陳茂波,如今時叫大家買樓啦、買樓啦,你估市民會怎鬧佢:唔貼地氣。大眾很多時要「口氹」,但有些時要嚇,才叫做善體民情。」古語有:民不畏死,奈何以死畏之。今時就可改為:民不畏衰,奈何以衰畏之。大家面對現實,才可走出困局。
 
  市場有這似不理性的反應,其實是市場已失耐性,美息遲早要加到可遏通脹時,倒不如一次加晒。引刀(加)成一快,好過鈍刀斬頭,斬極都唔斷氣,仲痛苦。鮑威爾似乎深諳此民情,從未咁鷹地講,有需要時可加息100點子。此語一出,美息立時走低,市場對明後年減息的預期立馬上升。所以不要只對市場「口氹」,有時要嚇。
 
參議員提問傻得可笑
 
  嚇完,能否解決美國當前的高通脹,轉到衰退的困局?未必,且以該晚美議員的提問,及鮑威爾的應答來說明,所錄的是大意,未可逐字寫下。
 
  問:現時美油企透過推高油價來賺大錢,儲局有甚麼對策使石油公司不推高油價?
 
  答:美儲局一個職能是保持物價穩定,但無力介入個別公司運作。
 
  筆者評:美油公司是國企?要指揮油價,白宮去做啦!美儲局何來此職權?參議員有監察美儲局之力,如監察者是白癡,鮑威爾只能喊。事實上當時鮑威爾真是幾無言,不能話這位議員白癡,只能重複講美儲局只能保持大圍物價穩定而已。白宮不去處理,油價不能下,通脹亦難下,加息都無用。
 
  問:通脹是供需失衡,今時失衡的一個原因是供應鏈斷裂,有甚麼方法讓中國不再封城而保持供應?
 
  答:x x(表情)
      o 
  筆者評:x  x    x x   x x(表情)
       o      o      o
如我是鮑威爾,我會話:尊貴議員,叫拜登致電習近平,叫他用轟20運輸機運貨來,不然用核彈打佢天安門,好唔好呀?
 
  再問:美儲局加息帶來衰退,以減少需求,但可否不加息,增加資源去提高供應,以應對增加了的需求?
 
  答:^_^''(表情)
 
  筆者評:即是不縮表,又再QE?美儲局印銀紙可以,但美儲局印不出廁紙啊!
 
  這場聽證會,聽了兩個半小時,鮑威爾面對這班參議員主子,真是谷氣之極(從其身體語言可知)。筆者則愈聽愈有啟發,除了唓、唓、唓聲外,就十分多謝這批白癡參議員,他們提出了個美高通脹怎可以解決的問題。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