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8/2022

為何美國要四周點火?(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有篇聲稱是阿桑奇(Julian Assange)寫的文章,解構了國際外交策略、金融體系怎樣制定和運作,以及美國必須令世界動盪的原因,昨已刊「上集」,今天繼續。

 

美同時對付中俄


  今時美國本土有多達4成的美元是在一年內才印發的,而美國的債項亦已高達30萬億美元!這個透過制裁39個國家而造成的巨型泡沫,也引發其他國家在貿易上去美元化,以及減持美債,美元正陷入信用危機。當各國開始掟美元,美元回流本土,會令美國水浸,並將導致史無前例的超級通脹。因此,美國須同時與中俄較量。

 

  1991年,前蘇聯解體之後,前美國總統克林頓有兩個選擇:一、把俄羅斯融入歐洲,並解散北約,或:二、慢慢孤立俄,讓俄繼續與歐洲分開,克林頓選擇了後者。因為若沒有了俄的「威脅」,北約便沒有藉口去控制歐洲。首任北約秘書長伊斯梅(Lionel Ismay)形容北約的作用是要:「讓美國介入(IN),令俄出局(OUT),並使德國(歐洲)不能抬頭(DOWN)。」

 

  俄烏戰事及東方爆發戰爭背後的可能原因:


一、為消除對美國及美元霸權的威脅,美國發動曠日持久的戰爭,以削弱中俄國力。

 

  中俄都有核武,美國忌憚,故不會直接與中俄開戰,但會喜見在美國境外發動代理人戰爭。回溯80年代,美國支持阿富汗的穆斯林游擊隊與前蘇聯打仗,從而搾乾蘇聯的經濟。


  中俄已清楚劃出紅線,而美國卻會利用她在烏克蘭及台灣的代理人,逼中俄跨過紅線,引發戰爭。俄烏戰爭於今年2月24日爆發,美元轉強。

 

  去年,美警告德、俄要停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但德、俄不理會,管道工程亦已竣工,所以美國便以烏克蘭戰爭來回應。為何美國容許天然氣管道從俄經烏克蘭到德國,卻不許德、俄直接連綫的北溪2號?因為這樣美國才可透過其代理人、傀儡國家烏克蘭,控制輸歐洲的能源供應,而烏克蘭是有一支獲美國支持的新納粹主義軍隊亞速營,他們策動了2014年的烏克蘭政變後,搞出個傀儡總統澤連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

 

  北溪2號現已冰封,德國亦已經以更高價,與美簽訂了天然氣供應協議。

 

二、軍工產業利益的延續

 

  美國有戰爭經濟,撤出阿富汗之後,美國須在世界某個地方發動另一場戰爭,以維持戰爭產業的運作,也為沉疴未癒的「英-美」帝國賦予新生命。二次大戰後,歐洲各國、前蘇聯、中、日都百廢待興,唯美國崛起為世界最大經濟體,而美元則成為了全球儲備貨幣。

 

世界真正話事人

 

  看看世界各國智庫的計劃和願景,是了解世界局勢的最好方法。

 

  今天世界由誰話事?是一群來自華爾街和倫敦金融城的跨大西洋全球主義者。他們都坐擁巨資,這群資本家來自一眾金融機構,例如高盛、IMF、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跨國巨企如輝瑞、埃克森(Exxon)及孟山都(Monsanto),以及軍工企業及其附屬公司,如做航空航天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他們掌握美(CIA)、英(MI6)等情報機關的資訊,利用像世界經濟論壇等平台,撰擬他們心中的「議程」,並在全世界推銷、落實其遊戲規則,連政客也只是他們預先挑選的代理人。

 

  美國用這「規則」建立了國際秩序,架空了中、俄都有否決權的聯合國,使自己成為唯一制定遊戲規則的強國兼裁判,至於各國都只是其跟隨者。

 

(iStock)

 

  此外,若一國臣服於西方金融體系,其外交政策便要跟隨華盛頓和倫敦的那一套,所以前澳洲總理莫里森必須做出以下蠢事:一、犧牲3成出口,以取悅美國;二、花350億美元買美製坦克。其實澳洲是個島國,根本不會有來自接壤鄰國的侵略;三、違背了買法製潛艇的合約,而改與美國合作。

 

  歐洲各國領袖與莫里森的做法也差不多,他們支持美國在烏克蘭打一場代理人戰爭,即使這意味着令各國人民陷入經濟動盪。

 

  只要大家看看那些美國的精英做甚麼,便可預知以後幾年會發生甚麼事。蓋茨買了很多農地,他現已是美國最大的地主,因此可以預期,糧食危機最終會出現,相信未來日子更艱難。

 

  阿桑奇說:「如果謊言引發戰爭,就讓真相去終結它。」(完)

 

----*----*-----*-----

 

  阿桑奇這篇文章已備了好幾天,但扣而不發,因為早發了,會無人看,人家會話你黐綫,這兩日才刊印,希望大家會抽時間看。

 

  此文成於周一,昨晚/今日解放軍打不打並不重要,今時不打,不代表之後不會打,因為美國的國策是撩交打。中國開打的一個關鍵點是,台灣獨立,一獨就是美台單方面改變台海政局,必打。不然,中國要到2025至2030年才具備能力主動把美國踢出台海局。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