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2/2020

2021年 繼續戴口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唐德玲

    唐德玲

    古人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作為一位從事理財策劃十多年的職業女性,我想補充一點:「女子愛財,投資有道」。女性對金錢的觀念和觸覺,肯定跟男性不同,這一點從我和我的客戶中便可見一斑。

     

    女子愛財

    隔周更新

  姊妹們,今日是2020年尾二的一日了!還有一天,2020年將離我們而去。大家可能會認為,這麼一個令人氣餒的2020年,早走早著就最好!

 

  但大家看到今日的標題時,是否想詛咒我呢?!2021年繼續戴口罩?豈不是疫情無法結束?!

 

  稍安無躁,讓我解說一下!

 

(Shutterstock圖片)

 

  雖然2020年真的不是一個好年頭,但我仍然要感恩,因為困擾我多年的鼻敏感,在今年絕大部分時間都要戴著口罩過日子的情況下,竟然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我才知道,原來戴口罩真的可以阻隔細菌和病毒呢(雖然我不肯定,我的鼻敏感是完全靠戴口罩治癒的)!

 

  我相信,即使妳沒有鼻敏感,也會感到,今年也很少有傷風感冒吧!

 

  所以,即使疫情過去,我仍會戴口罩,尤其是去公眾地方。所以,現在凡看到「漂亮」的口罩時,我都會入定貨(白色和淨色的口罩太悶了,當然,也要合規格的才買),因為口罩註定要陪伴我一生了!

 

  今年的疫情,妳又是否會感恩呢?又或者,疫情令妳領悟了甚麼呢?

 

  當疫情初期時,網上流傳一篇微軟創辦人蓋茨所寫的一篇短文,他對疫情的感悟,相信也能感悟其他人。我就在這裏跟大家重溫一次吧!

 

###

 

  我堅信發生的每一件事,後面都有一個精神層面的目的,無論我們認為是好還是壞。

 

  當我沉思時,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新冠病毒究竟對我們做了些甚麼?

 

1. 病毒提醒我們,人都是平等的,無論我們的文化、宗教、職業、經濟狀況,或是一個人有多麼出名。在病毒眼中我們都是平等的,也許我們也應該平等對待他人。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那就去問湯漢斯。

 

2.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命運都是聯在一起的,影響一個人的事情,同時也會影響另一個人。病毒也提醒我們,我們建立的虛假國境線毫無價值,因為病毒並不需要護照。病毒還提醒我們,雖然我們暫時受到壓迫,世界上還有人一生都受到壓迫。

 

3. 病毒提醒我們,健康多麼珍貴。而我們卻忽略健康,吃垃圾食品,喝被各種化學品污染的水。如果我們不照顧自己,我們當然就會生病。

 

4. 病毒提醒我們,生命苦短,甚麼是我們應該做的最重要事情,特別是那些已經生病的老年人。人生在世的目的不是買一卷卷廁紙。

 

5.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社會已經變得物質至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才想起我們的基本需求是食物、飲水和藥品,而不是並沒有甚麼價值的奢侈品。

 

6. 病毒提醒我們,家庭何等重要,但我們卻忽視了這一點。病毒強迫我們回到我們的房子裏,所以,我們可以把房子建成家庭,並建立牢固的家庭紐帶。

 

7.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真的工作並不是我們打的那份工。我們固然需要打工,然而,上帝創造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打工,我們真正的工作是互相照顧,互相保護、互助互利。

 

8.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不能妄自尊大。病毒提醒我們,無論你覺得自己多偉大,也無論別人覺得你多麼偉大,一個小小的病毒就能讓整個世界停擺。

 

9. 病毒提醒我們,自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我們可以選擇合作互助、分享、付出、互相支持,或者我們也可以選擇自私、囤積和自顧自。只有在困難的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的真面目。

 

10.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既可以耐心,也可以恐慌。我們既可以理解這種情況在歷史上已經發生過多次,但最後都過去了,我們也可以恐慌,以為世界末日到了,結果傷害了我們自己。

 

11. 病毒提醒我們,疫情既是結束也是開始。我們現在可以反省和理解,從錯誤汲取教訓。疫情也可以是一個輪迴的開始,而且還會繼續下去,直至我們汲取教訓為止。

 

12.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地球病了。病毒還提醒我們,我們必須看到森林消失的速度,也必須看到一卷卷廁紙從貨架上消失的速度。我們都病了,因為我們的家庭病了。

 

13. 病毒提醒我們,困難總會過去,然後就容易了。生活是周期性的,現在只是周期裏的一個階段。我們不必恐慌,疫情一定會過去。

 

14. 許多人認為新冠病毒的疫情是一場災難,但我覺得,這是一次「偉大的糾錯」。

 

  最後,祝大家新年愉快,疫情盡快過去!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