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9/2019

數據反映貿易戰中國大勝而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汪敦敬

    汪敦敬

    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

    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樓市點評

    本欄隔周更新

Photo: 駐京記者黃燕明

  執筆時,中國海關總署官網剛公布2019年前8個月的進出口貿易數據,貿易順差總額1.77萬億元,按年2018年擴大46%。反映中國在中美貿易戰下仍超強勢大步前進!我看了這新聞後不禁苦笑,在大概不足24小時前,特朗普還大言不慚稱:「中國正在經歷數十年以來最差的一年!」如今數據鐵證如山。

 

  雖然,在中美貿易下2019年截至8月總值為2.42萬億元,下降9%,我們由美國進口大幅減少大豆以及鐵材、銅材、鋼材等製造業材料,進口5,450.1億元,下降23.5%,但對美貿易順差仍有1.33萬億元,還擴大了7.7%。

 

  其中8月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5.83萬億元,增長9.9%。

 

 

  面對美國貿易戰來犯,中國守得固若金湯,更少依賴美國下經濟破浪向前。

 

  與此同時,美國8月製造業萎縮,觸3年最低水平,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3日發布數據稱,8月美國製造業產能萎縮,景氣指數按月降至49.1,這是該指數自2016年、時隔3年來首次低於50這一景氣分界線,也是在本屆特朗普政府執政後首次跌破50。

 

  我一直也認為中美貿易戰最後中國必可大勝而回,為何?因為西方國家需要中國,遠比中國需要西方更甚許多!

 

  歐美國家雖然不斷四方八面唱衰香港,中港在金融和國際輿論上尤如面對八國聯軍,但是西方國家其實並不是想摧毀中國經濟,因為摧毀中國經濟其實等於摧毀西方經濟,大家已經互相融為一體了。看回數據吧,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A股的納入因子由10%升至15%,而今年4月中國國債和政策性銀行債券正式獲納入國際化債券指數,市場預期將吸引約9.36萬億港元資金。所謂唱衰中國甚至香港,只是牽制中國的強勢(甚至上下其手趁低吸納),而他們亦是很需要中國的強勢,為何西方國家一定要來中國?因為我們面對著量化貨幣潮,最後結果會如何?

 

  過去我們被美國剝削以「剪羊毛」在量化貨幣之後收回資金製造金融災難,結果在恐慌之下,人們會買更多美國的債券,但近年貨幣上各國都不受美國控制並各自各量化貨幣,而在經濟學上來說,最後量化到一個極限市場會突然間會進入高速貶值,所以在未到這日之前,各國都需要找一個務實而且夠大型的開發中市場去注入這些印出來的錢,透過市場運作就將務虛的量化資金變回真實,大家都明白這個未飽和的發展體制就是中國包括其一帶一路。因此,會在唱衰中國之下,西方國家正努力入中國平貨這個是實際的現象,我們明白這個情況就知道市場不需要太悲觀,當下房地產底氣愈來愈強,當眼前紛爭完結後,市場將高速回復正軌,小心「不買的風險」。

 

  香港人尤其新一代普遍信奉了西方傳媒的錯誤及偏頗角度,對自己的實力已有誤解,更不了解國際局勢,將眼前的良田當是糞土不去珍惜掌握,在錯誤了的態度下這些誤解自己國家的年輕人未來的前路將行得更崎嶇難行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