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7-05-23 09:06

「一帶一路」提振中柬貿易 北亞資源佔得先機



HONG KONG, May 23, 2017 - (亞太商訊) - 今年3月24日,《「一帶一路」貿易合作大數據報告(2017)》正式發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總額約為9,535.9億美元,占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比重達25.7%。中國向沿線國家出口,自2011年以來整體呈現上升態勢,2016年向沿線國家出口5,874.8億美元,達到近年來的高位。其中,吉爾吉斯斯坦、匈牙利、羅馬尼亞、柬埔寨等19個國家與中國的貿易規模較大,且貿易額增長較快,在全球貿易疲軟的背景下表現突出,屬「潜力增長型」國家

以木薯作為主要農作物及出口產品的柬埔寨,作為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在東南亞的一個重要節點,剛剛開始走上工業化,基礎設施等各方面正在不斷完善,蘊含著極大的投資機遇。利用在柬埔寨可種植特許地,開展大規模木薯種植,不僅可實現加工工廠的基地化,最高節省80%的原材料運輸費用開支,更解决了新鮮木薯的存放難題。

響應國家戰略 北亞資源轉軚大環保產業

在此形勢下,香港上市企業北亞資源(00061.HK)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號召,抓住柬埔寨經濟騰飛的契機,擴展柬埔寨土地資源,擬打造以標準化、可循環的木薯產業的創新經營模式,大力发展生物燃料乙醇,致力在全球市場行業中奪得持續競爭力。

今年3月31日,北亞資源宣佈,擬以最高代價5,250萬美元收購柬埔寨王國菩薩省總面積約2.1萬公頃之農用土地及其經濟土地特許經營權,將發行代價股份支付,代價股份最多115.129億股,佔擴大後股本約13.63%。

4月13日,北亞資源再發公告,宣佈與河南天冠建立策略性合作關係。雙方計劃在柬埔寨建設用木薯作為原材料生產年產10萬噸的生物燃料乙醇及其副產品有如甲烷、二氧化碳、生物固態有機肥、生物發電的一個循環產業模塊園區。

北亞資源現有業務為IT集成系統、煤炭開采業務,由於前期煤炭開采業務受政策的不確定性影響較大,從2015年開始公司的投資方向轉向能夠真正市場化運營與可持續性較強的行業發展。自2016年開始公司在柬埔寨種植與加工木薯澱粉以及相關的貿易,並開始收購土地資源,集團計劃在柬埔寨收購可以用來發展10個模塊的土地(約20萬公頃),並於2017年3月31日發佈公告稱,擬收購第一期31.5萬畝土地(2.1萬公頃),開發以木薯為原材料的生物乙醇清潔燃料和食用型、工業型澱粉、生物質顆粒燃料、生物發電、二氧化碳、固體有機肥以及相應的附屬產品的循環產業鏈。通過優化組合方式,研發制定出從土地種植開始到終端產品——生物燃料乙醇的一整套循環利用的模塊化商業模式,為下一步的戰略發展以及全球行業市場競爭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戰略合作河南天冠 北亞資源打造木薯產品全產業鏈

本次北亞資源與河南天冠的合作,計劃在柬埔寨建設用木薯作爲原材料生産年産10萬噸的生物燃料乙醇及其副産品的一個循環産業模塊園區。河南天冠是一家具有78 年歷史的全球生物能源產業龍頭企業,是內地規模最大的燃料乙醇生產企業,年產乙醇規模約達80 萬噸,每年需要從東南亞進口大量木薯乾片作為生產乙醇的原材料。未來,河南天冠集團將負責項目整體技術、設計、建設以及後期的運營管理,並負責包銷有關産品及爲項目提供融資及其他集資協助。北亚资源与天冠集团的合作,充分利用了生物能源生産商河南天冠之專長,以建設管理和買賣生物燃料乙醇,能够使生产的乙醇燃料在柬埔寨以外的东南亚国家销售,同时也可以通过天冠集团销售与中国市场。長期而言對拓闊公司收入來源及産業轉型起到良好的作用 。



Copyright 2017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