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7-05-25 05:26

艾碩小股東召開記者會回應全面撤換董事提議

維護小股東權益 提高管治水平

HONG KONG, May 25, 2017 - (亞太商訊) - 艾碩控股有限公司 「艾碩」或「公司」,(股份代號:8341.HK)之小股東於2017年4月13日向公司董事會提出書面提議,要求召開股東特別大會以委任及罷免董事。目前,公司及其顧問已就小股東之間的關係進行查詢,並已致函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指示香港聯合交易所暫停買賣公司股份。

有見及此,小股東及其財務顧問禹銘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禹銘」)於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就小股東立場作出陳述及表態。小股東認為,提出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是章程賦予股東的最基本權利,是次提議全面撤換董事,完全符合公司章程細則的要求,個別股東亦有權在特別股東大會上各自自由表態及質詢。

小股東代表曾憲海先生表示:「自提出書面提議,禹銘代我們與公司秘書及顧問溝通;而公司在收到提議后,質疑股東之間關係並嘗試申請股份買賣停牌,阻嚇股東對董事會進行監察並表達意見的基本權益,令人咋舌。」

記者會上,曾憲海先生就提議全面撤換董事的原因作出解釋指,「公司自上市短短幾個月以來,財務業績大幅減少。儘管公司曾披露導致虧損原因,包括上市開支及有關兩項項目的建設進度有拖延,但根據公司二零一六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顯示,毛利及毛利率均出現大幅下跌,其中毛利跌幅更遠超過收益跌幅。而毛利跌幅完全與上市開支及項目拖延沒有關係,更沒有為毛利大幅下跌的原因作出披露或解釋。」

曾憲海先生在會上提出,提議全面撤換董事旨在加強公司內部監管,提高透明度,從而改善公司管治水平,而不應對公司業務的正常運作造成影響。曾憲海先生補充道,「是次獲提名委任的董事會成員,各人在不同領域上,在管理及財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具備擔任公司董事之資格。長遠來看,相信此舉將有利於公司之企業管治健康發展。」



Copyright 2017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