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7-08-21 12:29

都市麗人公佈二零一七年中期業績

毛利率約45.1% 淨利潤為人民幣1.45億元
積極應對行業結構性調整 營運表現持續改善

HONG KONG, Aug 21, 2017 - (亞太商訊) - 中國最大品牌貼身衣物企業 - 都市麗人 (中國) 控股有限公司(「都市麗人」或「公司」及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2298),今日公佈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年度 (「回顧期內」) 之業績。

回顧期內,國內整體零售氣氛疲弱,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國內貼身衣物行業在銷售管道多元化、產品品質及銷售組合等方面開始有結構性的調整,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對行業依然充滿挑戰性。

面對以上挑戰,集團錄得收入約人民幣2,079,229,000元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人民幣2,211,369,000元),較去年同期下跌約6.0%,主要歸因於二零一六下半年和二零一七年上半年關閉錄得虧損的門店,以及睡衣及家居服業務銷售表現疲弱。毛利為人民幣937,195,000元(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人民幣1,054,028,000元)。毛利率略降至45.1%(二零一六年上半年:47.7%),主要由於包裝原材料的採購價上升,加上集團加強促銷力度及清理過往年度積存的舊存貨所致。

為控制營運費用,管理層於二零一六年下半年開始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在二零一六年下半年及二零一七年上半年關閉錄得虧損的門店、減少自營門店的經營租賃租金及僱員福利費用,以及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以控制多項費用。受惠於此,集團於回顧期內之銷售及營銷費用下跌約9.8%至約人民幣644,757,000元(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人民幣714,660,000元)。

同時,集團的文胸和內褲業務銷售於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有所改善,銷售回復增長;睡衣及家居服和保暖衣業務則仍在調整中,但預計以後將逐漸改善。因此,受到關閉多家門店後及清理舊存貨的影響下,儘管集團於二零一七年上半年錄得利潤約人民幣144,887,000元,不及二零一六年上半年的約人民幣174,019,000元,但相比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約人民幣67,942,000元,已有大幅度改善,充分反映集團的營運正在復甦中。董事會建議派發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股息每股2.58港仙(相當於每股人民幣2.20分,以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八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告的匯率計算)(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無)。

都市麗人董事長、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鄭耀南先生表示:「二零一七年上半年,面對中國經濟環境及內衣行業的眾多不明朗因素,集團經營環境受到持續挑戰。對此,我們透過改善集團的管理、銷售及分銷渠道、嚴控成本以改善營運效益、持續研發新產品、進行供應鏈管理改革、拓展海外市場、繼續拓展合作夥伴關係等措施,成功改善營運表現,在國內貼身衣物行業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二零一七年上半年,集團致力改善銷售及分銷渠道。為應對行業的結構性調整及宏觀經濟環境挑戰,集團關閉多家錄得虧損的門店(主要位於百貨公司及街道上)。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集團的分銷網絡包括7,307家門店,其中1,295家為自營門店、6,012家為加盟門店。在改革傳統門店的同時,集團亦抓緊零售電商化的趨勢,加大發展電子商務管道的力度,使電子商務管道於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的銷售繼續其強勁升勢。

回顧期內,集團於費用控制方面取得積極進展,通過以談判降低門店租金、減少低效益的市場推廣活動和減低非必要的開支等措施,實現嚴控費用。而天津物流中心的第一期建造工程已於今年第一季度竣工,資本性支出金額有所降低。

產品方面,為滿足各種消費者,及快速應對市場的轉變和客戶的多元化需求,集團致力加大新產品研發力度,例如無痕軟鋼圈文胸產品和使用陽離子抗靜電面料所製造的家居服等,以供加盟商訂購,並將於下半年推出市場,提升市場競爭力。

為改善研發、設計及物流,並對市場轉變能快速反應,集團成立了新的大商企部門,務求加強銷售部門及供應鏈部門的溝通。同時,集團進行供應鏈管理改革,採用更有靈活性的採購方法,從而優化存貨控制;及自行採購部份原材料以供代工供應商使用,提高最終產品的品質及享受大量採購的規模效益。

此外,集團在合作夥伴關係方面取得進展。今年五月,集團與日本上市企業 Kimuratan Corporation 簽訂合作協議,於中國內地分銷其嬰兒及兒童服裝,擴闊集團的產品系列。另外,集團發行新股份予戰略投資者復星國際有限公司(「復星」),集資淨額約6億港元,並與復星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將利用彼等各自的資源、專業知識和經驗探討各種深度合作的可能,進一步在中國貼身衣物行業推動本集團的品牌發展。集團亦開始與業務合作夥伴發展印尼市場,開拓海外銷售業務。

集團已聘請諮詢公司羅蘭貝格企業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協助落實未來五年戰略計劃,預期在各方面的效率將來均會有所提升。在二零一七年下半年,集團將推出其他提振措施,包括加大在合適地點開設較大的新門店和翻新現有門店的力度、與業務合作夥伴共同發展泰國、越南和其他東南亞發展中國家的市場、在中國內地三、四線地區開設折扣店,爭取這些地區的市場及清理舊存貨。

展望未來,鄭先生總結:「儘管市場環境艱巨,集團將抓緊機會,致力提升市場佔有率。集團將透過一系列舉措,旨在重振集團的業務,以及積極尋找合適的併購、參股或合作的機會,以在行業調整中、進一步發展本集團現有業務及與現有業務有協同效益的新業務。因此,我們相信本集團於二零一七年下半年的經營結果將持續改善,以鞏固我們的市場領導地位。」

關於都市麗人(中國)控股有限公司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二零一六年的零售銷售總額計,集團為中國最大品牌貼身衣物企業。於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集團的零售網絡共有7,307間零售店,遍佈中國所有省份以及直轄市及自治區逾多個地級市。集團主要於中國從事設計、研究、開發及銷售其自有品牌的貼身衣物產品,當中包括文胸、內褲、睡衣及家居服、保暖服及其他(包括打底褲及緊身褲、背心、襪子及配飾)。



Copyright 2017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