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8-03-22 09:31

佳兆業健康業務轉型深化創新 大力推動產品研發

業績大幅改善扭虧為盈 核心義齒業務增長強勁

HONG KONG, Mar 22, 2018 - (亞太商訊) - 領先的中高端口腔醫學科技企業——佳兆業健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佳兆業健康」或「公司」;股份代號:876.HK)公佈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2017年12月31日年度,公司來自其持續經營業務之營業額約達2.27億港元(2016年:約1.88億港元),同比增加20.5%。自其持續經營業務之本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年內溢利約為554.8萬港元,自其持續經營業務之每股基本盈利0.14港仙,成功扭虧為盈。

受惠全球義齒市場近年不斷增長,佳兆業健康積極調整業務結構,專注義齒業務,市場份額不斷提升。2017年,公司前期在核心義齒業務營銷及研發方面的投入逐步顯現成果,帶動該業務收益及盈利繼續穩步增長。同時,公司按照戰略部署,持續剝離盈利能力不佳的電子製造服務業務,年內落實業務規模縮減或出售。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以及對牙齒美觀的日漸重視,公司相應加強研發具美容矯正功能的高端新型義齒產品,年內推出牙齒美容矯正新產品透明牙齒矯正器,力爭在口腔醫學美容市場搶佔先機。該產品以最新進口科技為基準,使用3D列印技術,為每名病人診斷、設計及製造量身定製,相較傳統矯正器更美觀、清潔、方便。矯正器所用之產品物料已獲歐盟、美國及中國相關官方機構認證資質。透明矯正器的推出有望提升公司在中國義齒市場之競爭優勢,並支持佳兆業健康未來擴大海外市場。

為優化公司的財務基礎,佳兆業健康於2017年以認購價每股0.40港元完成供股,供股所得款項淨額則為5.07億港元,用於收購土地、潛在收購以及應付現有產品之營運資金所需。

展望
佳兆業健康銳意透過加大醫療健康相關業務擴展,以進一步提升價值回饋廣大股東。憑藉於公司健康領域擁有的專業知識及資源優勢,未來公司將探索為合作夥伴在中國開發「健康小鎮」提供專業顧問服務的可能性。

佳兆業健康主席羅軍先生總結:「隨著中國經濟穩中向好、城鎮居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以及醫療健康產業的全面發展,預期口腔醫學科技市場將釋放龐大增長潛力,並为公司帶來長遠可持續的發展機遇。為持續提升我們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及競爭力,公司已進一步增加財務資源,並將持續加強研發投入及自主創新,與技術院校合作引入優秀專業技術人才,不斷推出高附加值的產品及業務,以滿足日益增長的義齒需求。在可持續有機增長的基礎上,公司將積極把握高科技牙科相關業務及投資機遇,探索健康行業合作及投資機會,持續投資高端醫療設備,進一步提升公司的規模及盈利水平。」


 
Copyright 2018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