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8-09-20 09:06

推動實體經濟產業升級 美團點評創造巨大價值

美團點評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餐飲外賣平台,公司的整體戰略是「Food+ 超級平台」


HONG KONG, Sep 20, 2018 - (亞太商訊) - 今時今日,互聯網的發展已經進入了嶄新的階段,互聯網的發展已經不能僅僅把網民人數的增加和上網時間的增長作為衡量的指標。互聯網正推動著日常生活的智能化、網絡化和數字化,助力經濟高質量高速發展。今日正式登陸港股的美團點評,正在做的事情的本質,就是在把互聯網這個數字化的平台和餐飲、酒店、旅遊、零售等實體經濟相關的方方面面進行深度融合,使得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需求能夠被更好的滿足。

美團點評在生活服務領域已經成為世界最大電商服務平台之一,如今流量越來越貴,美團覆蓋的3.4億C端客戶和470萬B端用戶已成為其難以被模仿、被超越的強大護城河,具有極高價值,未來想像空間巨大。估值邏輯上,美團點評可對標美股的巨頭級科技公司亞馬遜公司,後者通過「擴張優先」策略,產品服務種類不斷增加,形成超級平台效應,推動公司規模壯大及業績增長。投資者買入此類企業,實質是看好其長期價值和規模效應帶來的利潤爆發式增長能力。

「Food+ 超級平台」戰略打造餐飲價值鏈

僅以吃飯為例,餐飲行業的產業化能力、品牌能力、創新能力和食品安全控制能力有了質的提升,正在步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互聯網推動餐飲產業平台經濟蓬勃發展。目前,美團點評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餐飲外賣平台,公司的整體戰略是「Food+ 超級平台」,將資源集中於此領域,並做深餐飲價值鏈。美團點評的平台能提供多種品類的服務,從而更好的實現交叉銷售。美團點評於2013年推出餐飲外賣業務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現在是中國乃至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餐飲外賣服務提供商,在2017年擁有中國市場將近60%的市場份額。美團點評聚焦於餐飲品類,但並不局限於餐飲品類。對於非餐飲品類,比如酒店預訂,電影票預訂,公司採用「內容+交易市場」的模式進行運營。

大多數人想到美團點評,想到外賣也就會想起奔波在城市各處的外賣小哥。美團點評已建成並運營著全球規模最大的同城即時配送網絡。 2017年,美團點評的配送網絡完成了約29億單交易,2018年前4個月,網絡中的日均活躍配送騎手數量約53.9萬人。同城配送網絡為美團點評的用戶節省更多時間,保證穩定的用戶體驗,降低了獲客成本。另一方面,使用者對美團點評平台豐富服務品類的多種需求,降低了配送網絡的物流成本優勢。這個龐大的網絡帶來了其他同業公司難以複製的、顯著的行業壁壘,亦為美團點評的即時物流平台進一步拓展覆蓋所有類型消費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美團點評赴港上市,受到各知名機構和頂級企業家的積極認購和熱捧。據悉,國際配售部分獲得長和系創辦人、香港首富李嘉誠,利福國際(01212)主席、人稱「細劉」的劉鑾鴻及新世界發展(00017)副主席、第三代接班人鄭志剛已下單認購美團點評,成為錨定投資者,說明市場紛紛看好美團點評這一全球最大的餐飲外賣平台,認可美團點評的商業模式及未來發展潛力。


 
Copyright 2018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