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 Newswire

2019-04-17 11:20

新經濟帶動資本市場 申萬宏源乘勢進軍港交所



HONG KONG, Apr 17, 2019 - (亞太商訊) - 中國改革發展40年,國內經濟亦經歷了40多年的高速增長。經濟的轉型增長,不單促進了市民財富進一步累積,更對中國資本市場起了一個催化的作用,資本市場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直接融資的比重亦有增無減。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中國直接融資的比重由2015年第一季度末的約13%提升至2018年底的約20%,比重雖按年穩步上升但依然偏低,可見資本市場仍有龐大的發展空間。

於國內領先,並以證券業務為核心的投資控股集團——申萬宏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806.HK),亦乘資本市場迅猛發展之勢,來港上市,現已進入招股第四日。

持續瞄準新興企業 實力領先國內市場
中國政府多年來著力推動經濟轉型與產業升級,科技進步以及國內消費增加,加上市場對國際投資者及貿易參與者採取的開放態度,種種因素均有望進一步驅動未來經濟增長。經濟增長漸漸轉向創新驅動,新興企業的金融服務需求亦不斷上升,申萬宏源正是瞄準了此龐大的機遇,打造出為企業客戶的全生命週期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和資金支持的業務,經營至今,其營運模式已經成熟,擁有的經驗及實力亦領先同業。

自1988年成立以來,申萬宏源累計主承銷或保薦完成的股權融資項目共351宗,其中再融資項目168宗,IPO項目183宗,按所承銷IPO數目計,申萬宏源位居中國證券行業第五。另外,申萬宏源作為主承銷商經辦501項債券發行,累計主承銷規模人民幣5,813億元。同時,申萬宏源亦協助客戶透過併購交易實現產業整合,自2016年以來,已為21項上市公司併購交易提供財務顧問服務,併購規模超過人民幣562億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申萬宏源已累計推薦掛牌數量796家,發行702家,持續督導613家新興企業,位居中國證券行業第一。憑藉其豐富的服務新興企業客戶經驗,申萬宏源有望能乘科創板創立之勢進一步發展,繼續領跑中國資本市場。

順應「一帶一路」發展 前瞻佈局優勢突出
證券公司要成功把握新經濟帶來的發展機遇,自然不能紙上談兵,除充足的實力及經驗外,實質的企業架構及區位佈局亦是其中關鍵所在。而申萬宏源的前瞻性佈局,正好迎合「一帶一路」、新經濟等發展大勢,其獨特的網點分佈貫穿中國東西部、跨越中外,擁有著48家分公司、310家證券營業部和40家期貨營業部,分布在中國29個省市,造就了其覆蓋全面、重點突出的高度協同區位優勢。

申萬宏源集團公司及其證券公司的營運總部分別位於北京及上海,有助其更精準及敏銳地把握政府政策和監管動向,從而順勢制定能早著先機、未雨綢繆的營運策略。再加上上海是於國際名列前茅的金融中心,更是中國金融改革的先行者,「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門戶,申萬宏源作為在上海擁有最多證券營業網點的證券公司,可謂佔盡地利。另外,申萬宏源亦是全國所有證券公司中,於新疆擁有最多證券營業部的公司,新疆是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中的重要樞紐,於當地打下穩健的業務基礎,對公司發展的幫助不言而喻。申萬宏源業務及網點已深植上海及新疆,此優勢將能有效的助推公司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會及分享其中的紅利。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資本市場體系逐漸完善,以及「一帶一路」等多項發展戰略不斷創造更多的機遇,根基穩健、實力雄厚的證券公司有望乘勢迎來高速發展期。而申萬宏源的業務、經驗以及營業佈局皆行業領先,並迎合了中國經濟發展的趨勢,申萬宏源的未來發展可謂萬事俱備,有望乘「新經濟」以及上市集資的東風,踏上發展新征途。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