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 區塊鏈跨電子錢包跨境匯款 彈指間匯款至菲律賓

在香港,約有20萬菲律賓人口,而菲律賓傭工就佔香港總就業人口的5%。這些傭工主要照顧港人家庭的子女、老人,幫助做家務,使得家庭中的勞動成員,尤其是職業母親,能夠減輕照顧家庭的負擔,得以出外就業。今天,菲律賓社群可算是香港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菲律賓傭工離鄉別井來港工作,就是希望為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質素,大部分的傭工都會在傭主發放薪金後,匯錢到家鄉,然而,傳統的匯款服務的流程未臻完善,往往簡單的匯款程序,令到菲律賓傭工要花上大半天才能完成得到。

榮獲《2018金融科技大獎 - 區塊鏈方案》的《傑出區塊鏈電子錢包跨境匯款服務》殊榮的Alipay Payment Service(HK) Limited,了解到要從香港匯款到菲律賓的需求,故此應用支付寶的區塊鏈技術,聯同菲律賓電子錢包GCash的合作,推出全球首個跨電子錢包區塊鏈匯款服務,為居港的菲律賓社群提供安全、快捷、方便及低成本的實時匯款服務,令他們能安心和專注在香港工作。

在推出支付寶區塊鏈匯款之前,最煩擾菲律賓傭工的典型問題就是時間。傳統的匯款程序,菲律賓傭工不得不在匯款店等待幾個小時排隊和填寫匯款資料,而且他們為了把辛苦得來的血汗錢能夠以最好的匯率悉數寄到家鄉,往往都會多去幾間匯款店格價,務求減省匯率支出與手續費等。即使在匯款後,同時亦存在於菲律賓當地的收款問題,源於沒有透明的追踪匯款功能,也不曉得家鄉的人有否確切收到匯款。匯款服務,原意旨在讓人們的生活更輕鬆,如果要如此費時失事,只會使生活變得更複雜,失卻當初的本意。

而AlipayHK跨電子錢包區塊鏈匯款服務用法簡單方便,AlipayHK用戶只需要在電子錢包內作幾步簡單操作,款項就會在數秒內轉達GCash用戶的電子錢包。而運用了區塊鏈技術,匯款人和收款人亦可以清楚追蹤到資金,從提交匯款申請到交易完成的每個狀況,包括匯款申請從何提出、收款人何時成功收到匯款等。

目前,AlipayHK的區塊鏈匯款服務僅提供至菲律賓地區,未來希望能夠拓展至其他地方,解決海外其他用戶的匯款需求。

AlipayHK將繼續努力為用戶提供度身訂造的服務,將安全和便捷的匯款服務融入大眾的日常生活。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