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公司Asiabots Limited創辦人岑潮輝Chris(左一)聯同三位夥伴黃梓豪Thomas、林凱豪Ryan和黃文彪Issac研發的Dr. Care隨行醫生,獲得了「傑出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械平台」獎項,為用戶提供優質的醫療解決方案

你有否試過因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等身體不適,諮詢過不少醫生,服用過不少藥物,仍然久病不癒?大部分原因歸根被誤診。若被誤診該怎麼辦?最常見的做法是被轉介到別的診所診治,或是經醫生轉介至專科檢查,然而這個無助既漫長的過程,不但浪費金錢和時間,還可能會錯過治療的黃金機會。

一向擅長研發人工智能技術(AI)的初創公司Asiabots Limited創辦人岑潮輝Chris亦因數年前因孩子患病需要到處尋找醫生治療,令他發現到香港醫療體制的不完善。因此,他聯同三位夥伴黃梓豪Thomas、林凱豪Ryan、黃文彪Isaac共同研發出「Dr. Care隨行醫生」一站式醫療諮詢服務網上平台,為用戶提供最合適的醫療建議,進一步解決公私營醫療使用量分布不均的情況,以及提高整體醫療資源的效益。

Dr. Care隨行醫生是用戶專屬的醫療小助手,不但能夠讓用戶認識不同疾病,還能夠掌握公私營醫療的最新消息。透過採用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box)的形式,用戶能夠與Dr. Care即時直接對話。只需要簡單輸入相關問題或資料,Dr. Care便能夠快速推算用戶的潛在疾病,並羅列出其成因和預防方法,甚至提供附近最近的診所名稱、營業時間、地址和可提供的服務等資訊。

為了使到Dr. Care能夠在短時間內作出回應,提供最齊全及可信的醫療資料,研發團隊花上一年多時間做資料搜集,當中包括親身接觸不同的長期病患,收集他們由患病至康復過程中不同階段所需要的資訊,再根據所得的數據來學習用戶行為,進一步優化Dr. Care的智能數據分析能力,務求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醫療解決方案,照顧每一個醫療需要。

Chris正積極籌備Dr. Care網上平台版面的更新

隨着人工智能技術的迅速發展,醫療機械人的功能亦變得愈來愈強。Chris指出,目前正計劃於2018年年底前更新Dr. Care網上平台的版面,優化其人工智能系統,並加入不同的風險評估及更多的病理資料。日後亦希望擴大Dr. Care的功能及應用範圍,不但能夠提供醫療資訊,還能夠提供醫療中介服務,例如是替用戶聯絡醫療輔助機構,提供陪診和復康護理服務,從而善用本港醫療資源,提升醫療效益,使得更多病人早日得到合適的治療。

更多資訊,即到https://www.drcare.ai/

更多智慧城市獎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