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09/02/2017 10:00

《投資領域-譚家駿》亞太股票前景佳,出口股可看好

  在美股歷史性升破2萬點的帶領下,環球股市包括亞太區股市近日亦跟隨上揚,資金亦出現重返亞太區的跡象。由於區內國家的經濟增長表現佳,而且財政狀況穩健,長線相信繼續有良好的投資潛力。

*投資保持審慎樂觀*

  然而,投資者需關注美股強勁能否持續。我們亦繼續貫徹一向投資風格,並沒有將投資策略核心從「增長」型轉為「價值」型股票,亦無過份側重周期性股份。此外,我們認為,由於亞洲區負債偏高及珠三角經濟正轉型,專注於資本保障會較過於進取型投資方式更為適合當前市況。
看好賺美元的出口股在行業的投資機會上,我們看好出口商及賺取美元為主的企業,好像台灣的科企依然持有較重倉位。而賺取美元的企業於亞洲區均屬較具競爭力,它們大部分都將資源投入於創造回報,亦較了解股東的角色及要求,而且競爭的護城河堅固。不過,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管治方針令人對環球貿易前景產生擔心,所以我們亦會緊密留意事態發展對投資的影響,並會根據情況作出有必要的調整。

*關注保護主義抬頭的影響*

  事實上,市場已普遍相信受特朗普領導的影響,保護主義將會繼續冒起,雙邊談判會上升,貿易區塊會更為分化。中國在早前亦提出了一帶一路的主張以作回應。此外,在政治實用主義下
,我們預期中國會延遲被標籤為貨幣操縱國,但相信日後在一系列產品,特別是一些基本商品會被徵加更高關稅。

*北亞投資前景較明朗*

  在地區方面,我們相信北亞地區的表現應較東南亞出色。另外,印度及菲律賓的經濟主要由當地內需推動,故受美國影響較輕微。不過,縱然菲律賓股市有較高比重的本地消費股,債務水平亦較亞洲整體低,但從過去歷史觀察,每當資金離開亞洲,該國都是難以承受資金逆向流走,經濟經常處繁榮或爆破兩極,而且目前估值偏高,只宜選擇性持有個別公司。事實上,受個別國家的宏觀及政治風險影響,專注於國內本土消費的企業實際也難成避風港。
  另外,南韓亦有其吸引投資地方,不論國家及經濟往往能夠從逆境重生,並且變得更強。不過,南韓的資本配置主要是由政府控制,而且很多時是用於刺激出口而非爭取回報。培育財閥亦是為建設國家,並不是為股東創造回報。此外,雖然個別韓國公司擁有很強的競爭力及優質產品
,例如,汽車及電視機等,但部分公司亦存在產銷過多產品的問題。因此,投資韓國是機遇及挑戰並存,我們不期望出現廣泛改革,而會著力發掘一些追求卓越,與股東利益一致及專注回報的公司。
  總結而言,面對今年投資市場將持續波動,亞太區股市仍然存在不同機遇,但在投資策略上要保持審慎。《首域投資(香港)分銷業務董事 譚家駿》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