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20/02/2018 10:17

《豐碩成果-盧穗欣》震盪過後股市將重返正軌

  環球市場自踏入2月以來波幅顯著上升,市場對通脹及加息的憂慮重燃令市場借勢調整,反映市場波動性的VIX指數(又稱恐慌指數)升至30個月以來高位。事實上,美國標普500指數1月上升接近7%,是自1987年以來升幅最高的1月份。1月底時,反映投資者情緒的指標已升穿2005年的高位,顯示投資氣氛過於樂觀,出現調整也是正常不過。
  根據觀察,本月初的調整純粹由技術性因素以及程式沽盤所主導,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佔美股的總成交高達四成,形成一窩蜂拋售的情況。我們認為目前經濟基調仍然良好,待沽壓緩和之後,市場將會重返正軌,投資者毋須對健康的調整感到懼怕。
  在過去一年,支持股市及債市造好的原因離不開環球經濟改善。從種種跡象顯示,這個最根本的因素未有改變,經濟環境繼續對資本市場提供有利條件,包括經濟增長持續以及企業盈利調升,預期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成分股今年的盈利增長可達15%。而美國企業可望受惠於稅務改革,從而獲得額外的利潤增長。

*通脹壓力仍然溫和*

  這些好消息背後卻隱藏了市場對通脹的憂慮,成為最近一輪調整的藉口。美國最近公布的就業數據強勁,令投資者擔心通脹上升以及加息速度加快,本月初美國債息急升,並觸發債市及股市調整。不過,我們暫時看不到令通脹急劇上升的理由,最多只是輕微的升溫,而央行的利率政策亦不會有大幅轉變。美國聯儲局新任主席鮑威爾已正式上場,市場觀望他在貨幣政策方面的取態,但我們預期他的口徑會跟耶倫的路線相同。至於歐洲央行的加息時間表,預期最快於
2019年年中,畢竟歐元走強不利當地正在復甦的經濟,央行改變貨幣政策的機會不大。
  環球資產價格調整令市場避險情緒增加,美元成為避險貨幣,商品價格走勢各異。布蘭特原油價格今年1月表現強勁,一度突破70美元水平,但2月開始回落,加上預期美國頁岩油供應增加,將遏止油價升勢。黃金成為環球市場震盪下的避風港,黃金與美元過往大部分時間呈相反走勢,受弱美元因素帶動,金價自去年12月中開始顯著上升。最近市況波動令資金流入黃金避險,刺激金價進一步攀升,但我們預期由於通脹壓力溫和,金價將難以持續走高。
  東亞聯豐投資旗下的一隻偏重股票的亞太區股債收益基金,主要投資於藍籌股,以低波動性策略捕捉升浪;並投資於債券從而提升收益及分散組合風險。於股票層面,我們增持銀行股的投資比重,原因是利率預期上升及資產質素改善;另外,我們獲利減持中國的保險股、新加坡及泰國的工業股。於債券層面,我們繼續維持偏短的存續期策略,以及投資級別債券偏低的投資比重。《東亞聯豐投資董事總經理 盧穗欣》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