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03/04/2017 10:03

《團保灼見-李滿能》可攜式醫療保障,僱員終身受惠

  近日本港有公司主動提升僱員福利,有薪產假由原本12周增加至20周,男士侍產假則由5日增加至2周,令不少打工仔既妒且羨。
  這類「額外假期」的福利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未必人人受惠。僱主可從另一角度提供更貼心的僱員福利,例如為打工仔提供可增加和延續的醫療保障的自選權,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在青雲路上全力衝刺。
  有些打工仔未必明白,及早準備周全保障方案的重要性。香港醫療通脹不斷攀升,加上現時仍有51﹒3%市民沒有任何醫療保障。而在擁有醫療保障的市民當中,有33﹒4%人士只擁有由公司提供的團體醫療保障,沒有額外購買個人醫療保險。根據一項調查顯示,由公司提供的團體醫療保障,一般只能覆蓋私家醫院的住院醫療及手術約54%至73%之相關款項,僱員需自行承擔餘下的醫療開支及壓力而可影響工作表現。由此可見,即使公司提供團體醫療保障,仍存在醫療保障缺口,所以僱主、僱員雙方實有必要正視的醫療保障方案。
  就以上問題,僱主可考慮幫助僱員優化他們的保障計劃,在現有的團體保險之上,為僱員提供可攜式自選醫療保障,讓僱員終身受惠。僱員可因應自己所需,以相宜保費購買額外保障,一方面讓在職僱員享有更全面保障,彌補團體醫療保障不足;另一方面,僱員即使離職或退休後,仍可延續其醫療保障。
  這類保障計劃,與僱主提供的計劃互相補足,而且計劃保證受保,無須接受健康審查。成員如果連續受保12個月後,在受保前已存在的疾病都會得到保障。計劃更包括全面的實報實銷醫療保障,以每病症總限額賠償多項主要醫療開支,當中包括病房及膳食費用、深切治療費用、手術費用及住院雜費等。而且,更特設延伸保障,涵蓋癌症或腎衰竭治療,癌症治療費用包括相關測試、標靶治療、化療及電療,助僱員踏上康復之路。
  上述的可攜式自選醫療保障,企業只需有10名僱員便可參加,打工仔可在不同人生階段按照個人需要,為自己和家人添加適切保障,加上計劃保障範圍延伸至離職及退休的保障真空期,無論在職抑或已離職的僱員都體會到僱主貼心的關懷,獲享終身保障。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團體業務總監 李滿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