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05/12/2017 10:00

《團保灼見-李滿能》轉工退休,終身保障跟住走

  轉工對很多上班一族來說,可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只要有其他工作崗位提供理想的條件,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就會另謀高就,希望闖出另一片天。現時更有些年輕人儲夠錢就會辭工來個短期出走,放眼世界,甚或參加工作假期,擴闊眼光。
  有機會增廣見聞,或者得到更理想的待遇,誠然是件好事。不過,打工仔在考慮轉工時,亦要留意持續保障的重要性。例如,離職前是否已為自己甚至家人的持續保障作好打算?若是沒有個人保險,僅依賴公司的團體保險,打工仔在離職後至新僱主提供團體保險前,便會失去相關的保障,出現保障真空期。
  面對傷風感冒等小病,一般人都能負擔醫藥費,假若不幸在保障真空期內受傷或患上重病,而需住院或動手術的話,已離職的僱員就要自行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形成沉重負擔。有見及此,有保險公司推出一些可攜式的僱員自選醫療保障計劃,僱員可在公司原有的團體醫療保障上,自費投保額外所需保障,優化現有的團體保障,互相補足。一方面僱員可於在職期間享有更全面保障;另一方面,僱員即使離職或退休後,仍可延續終身的醫療保障,可以說是「去到邊,保到邊」,填補保障缺口,僱員即使轉工亦無後顧之憂。
  計劃包括全面的實報實銷醫療保障,以每病症總限額賠償多項主要醫療開支,當中包括病房及膳食費用、深切治療費用、手術費用及住院雜費等。計劃亦為四種指定門診手術提供免找數服務,客戶無須為繳費及索償程序而操心。而且,計劃更特設延伸保障,涵蓋癌症或腎衰竭治療,癌症治療費用包括標靶治療、化療及電療等,助僱員踏上康復之路。此外,成員如果連續受保
12個月後,在受保前已存在的疾病均得到保障。
  企業只需擁有10名僱員便可參加這類計劃。而且,僱員的申請可獲保證接納,不論健康狀況,無須驗身,保證受保。申請手續亦非常簡便,只須登入僱員福利網站,便可完成申請程序及繳交保費,方便快捷。
  這類僱員自選醫療保障計劃能迎合不同僱員在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障需要,與僱主提供的計劃相輔相成,僱員更可靈活自主個人的終身醫療保障,即使轉工或退休終身保障亦一路相隨。而僱主提供此類計劃給僱員選擇,亦不用增加企業成本,對於僱主和僱員來說實在是貼心的僱員福利方案。《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團體業務總監 李滿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