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8/05/2018 10:22

《環球趨勢-黃耀宗》A股國際化吸引長線資金

  隨著A股「入摩」時間漸趨接近,國內股市最近亦迎來資金「偷步抄底」;滬深300指數自4月中旬低點起計,累計反彈約5﹒70%。市場預料A股將來被全部被納入後,未來10年或會引來的資金流入規模可逾4000億美元!因此,今期分享有關捕捉中國市場機遇的投資工具,讓讀者有所準備。
  相信過往一直留意本人分享的讀者對於中國「增長故事」、「受惠中產升級的新經濟行業」、「中國金融市場國際化」、「高質量經濟」等長遠發展概念耳熟能詳。但是,投資中國股票前,投資者或要先了解自己所選用的工具投資到哪裡上市的中國股份,因為各地區的上市法例及待遇各有特色,形成現時不同地區上市的中國企業具有各特點;例如美國較早已接受「同股不同權」上市制度,因此如阿里巴巴(BABA)等中國創新企業選址在美國上市,從而形成美國上市的中國股份給予市場整體感覺為「新經濟行業」,所以投資者應認識各地上市的中國股份整體特性。
  根據大行報告,截至去年底時,中國國內上市(例如︰A股及B股)約佔整體的70%、香港上市(例如︰H股、紅籌股及P股)約佔整體的24%、美國上市(例如︰N股或ADR)約佔整體的6%等;而且,報告數據顯示,自2008年起,沒有任何以上一類的地區股份能夠持續多年領先,因此以上市地區作為劃分捕捉中國增長機遇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過往筆者亦曾介紹各種捕捉中國機遇的投資工具,例如︰主動型投資的互惠基金︰銘基亞洲中國基金及大成海外中國概念基金等;被動型投資的ETF︰Premia中證財新中國基石經濟ETF(02803)、未來資產MSCI中國ETF(03040)、價值中國ETF
(03046)、華夏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ETF(03197)及南方東英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ETF(03149)。而今期介紹最近在香港上市的ETF,供大家多一個選擇︰領航全球中國股票指數ETF(03169),它投資多個地區的中國股份,為投資者捕捉整體中國持續增長機遇,同時透過均衡配置及分散投資以減低風險。
  技術分析方面,滬深300指數中、長線仍然利好;短線走勢近日亦突破自1月底形成的下降軌,相信反彈將於4050點水平出現阻力。
《晉裕環球投資研究部首席投資策略師 黃耀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