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香敏華為永明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在投資建議、投資組合管理和環球股票研究分析方面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並擅長融合香港和中國股票的基本和技術分析投資策略。

香小姐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和金融風險管理師(FRM)的持有人,曾獲著名財經雜誌《指標》頒發2011年理財顧問年獎銀獎(乙類)及最佳投資策劃獎。加入永明資產管理前,曾任職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御峰理財有限公司。

11/01/2019 17:08

《積金有道-劉家怡》2019年踏上充裕保障之路

  新年伊始,相信大家都有一些新展望,務求在新一年可以有一個新開始。踏入2019年,老闆和僱員都可藉機檢視一下團體保險保障及強積金投資,在保障和理財兩方面靈活部署,增強醫療保障及滾存退休儲備,為未來理想生活鋪路,令保障更適切全面,無後顧之憂,全力為事業打拼。

*僱主可選彈性團體保險*

  新一年開始,很多公司都密鑼緊鼓制定新一年的團體保險,為僱員保障作更好的準備。事實上,對不少僱主來說,其中一項提供給僱員最貼心的福利便是團體保險,僱主怎樣揀選團體保險,往往會影響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
  傳統團體保險對僱員的保障大多一樣,未必滿足到公司及僱員的需要。事實上,不同公司各有所需,如希望為僱員提供某種病房級別保障,亦有些公司希望加入牙科,有些則希望加入人壽、危疾及意外等保障。
  僱主或公司管理層可留意一些能靈活貼合僱員需要的團體保險,以我們公司的自訂團體保障計劃為例,共提供十二項普通房及半私家房計劃,僱主可因應預算、僱員職級或僱員需要,揀選合適的保障級別。此外,亦可加入不同的附加保障,自由配搭出超過100款保障組合。已存在疾病同樣受保,保障更可延伸至家屬。該計劃少至三人的公司也能申請,如8人或以上公司更毋須醫療核保。

*可揀選強積金基金和受託人*

  至於強積金方面,經過十多年的投資滾存,市民所累積的強積金已漸見規模,大家也愈來愈重視強積金在退休儲備所發揮的作用。在管理強積金方面,成員應發揮自主權,依據個人投資取向,揀選自己心儀的強積金基金。
  如果原本的計劃所提供的強積金基金選擇,都未能滿足個人的投資目標,成員亦可以善用「僱員自選安排」,揀選另一個受託人。在「僱員自選安排」下,每個僱員可以每公曆年一次,選擇將供款帳戶內的僱員強制性供款所產生的累算權益,轉移至自選的強積金計劃。不過,大家亦都要留意在轉換過程中可能涉及的離市風險,成員亦要考慮新計劃所提供的基金選擇的特色、風險程度及表現、服務、收費和個人因素(例如:個人投資目標)等。如選用「僱員自選安排」,大家可填妥相關表格及簽署後,直接交予選定的新計劃受託人辦理,當中不會涉及任何收費。
  團體保險與強積金是僱員在職以至退休的重要保障,僱主或公司管理層要多加留意,適時按市況和需要調配。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企業業務總監 劉家怡》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