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永陸、被暱稱為「陸叔」,在銀行金融業累積逾38年經驗,為香港最具權威的投資專家之一。陳先生於197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之後在多家主要金融機構擔任管理高層職位。

2000年,陳先生決定放棄金融界高職,投身成為全職的獨立股評人,以服務小投資者的利益為己任。陸叔與公眾投資者保持緊密接觸,在電台主持多個財經節目,更兼任電視台財經節目主持人,並在多家主要網站及報刊的撰寫專欄,以及每年多場投資講座。陳永陸致力服務社會,曾出任多項公職。

21/03/2023 15:47

《陸言堂-陳永陸》市場憂慮金融危機未完,觀望本周聯儲議息結果

  雖然UBS宣布收購瑞信,可是市場仍然憂慮歐美的金融危機仍然未完,在滙控(00005)及渣打(02888)急跌的情況下,恒指周一(20日)一度跌穿19000點的關口,今年累積的升幅,差不多完全消除。 
  事實上,美國聯儲局其實在上周末(18日)已經聯同加拿大銀行、英倫銀行、日本央行、歐洲央行及瑞士銀行採取協調行動,通過常設美元互換額度安排加強向市場提供流動性,這等同於是再度推出另類的QE措施,但市場似乎不太滿意,因為歐洲央行在上周仍然加息半厘,去遏抑通脹,所以投資者不單擔心歐美金融機構的問題未完,同時亦擔心歐美央行仍然會加息去遏抑通脹,所以市場仍然有一定的憂慮。 
  故此,本周聯儲局的會議,會十分關鍵,如果聯儲局決定暫停加息,這將會令市場信心可以恢復,而就算真的加息25點子,但表明將會暫停加息,都會令市場感到振奮,因此需要小心留意,而市場觀望聯儲局的議息結果,亦限制了港股的反彈幅度。
 
*福壽園首兩月墓地殯葬服務收入倍升*

  福壽園(01448)2022年實現營收21.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6.63%;淨利潤6.59億元,按下跌8.53%。另外,2022年期末股息每股7.58港仙,全年股息每股13.22港仙,較2021年增加17.2%,全年派息率為40%。 
  自2013年上市以來,福壽園的業績基本在持續增長,像2022年這樣營收及淨利潤出現倒退,情況比較罕見,主要受新冠疫情影響,不過,結合中期業績來分析,福壽園下半年實現了穩健增長,其中營收按年增長6.8%至12.7億元,淨利潤按年增長12.7%至3.98億元。 
  如果細看業績的細節,在2022年受疫情影響,人群減少聚集和流動令墓穴服務的市場需求暫時性受到了抑制,公司的經營性墓穴銷售服務收入較2021年減少了1.13億元,其中銷售數量減少1875座,不過平均銷售單價則增長6.4%。另外公益性墓穴及村遷貢獻的收入、銷售數量亦在2022年出現退倒。不過公司在逆境中卻繼續作出收購及新建墓園,數量達268座。 
  由於今年以來強勁的復甦趨勢,福壽園1月和2月來自墓地和殯葬服務的收入幾乎按年升一倍,管理層將今年收入增長指引由多過20%提高到30%至35%。去年派息比率提高到40%,而2021年為30%,最終目標是提高到60%。在預期市盈率為14倍市盈率下,處於公司歷史市盈率的偏低水平,現價絕對是一個趁低吸納的時機。《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