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熊麗萍從事經濟及證券研究工作逾20年,曾任亞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匯業財經集團證券部主管及萬勝證券研究部主管。熊一直專注於中港經濟及港股分析,對中國經濟政策及中資類股份尤有研究,並經常在報章、電台及電視對港股作分析評論。她在加入資產管理及證券行業之前,曾從事財經新聞編採工作。

熊為英國倫敦大學東方及非洲學院經濟學碩士,倫敦大學學院(UCL)經濟學研究院文憑。

28/08/2015 16:22

《缸邊麗評-熊麗萍》九月多大事續須審慎,伺入績優股內銀勿增持

  周一(24日)恒指再跌逾千點,內地A股亦急挫8﹒4%,港股連跌八個交易天,全城氣氛變得有點沉靜。筆者當天卻接到英國Channel 4電視新聞負責人來電,就當天中港股市急跌作評論,並表示記者正在飛赴香港途中,令筆者即時感覺今次中港股市大跌已備受外國傳媒的關注,要做現場訪問,而非平常以電話或錄像形式的訪問;正正反映今次股市下跌,並非單是內地A股及港股的事。
 
*中港股市急挫牽動國際眼球*
 
  其實,目前全球市況波動是由市場憂慮內地經濟增長放緩所引發,抑或是美國加息陰影所導致,並不容易分野;而當中亦包含政治及經濟因素。內地經濟受外貿疲弱及內需未如預期理想的困擾,加上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已大幅貶值,人民幣持續高企,令國內競爭力及經濟更受壓。人民幣貶值可望紓緩經濟增長放慢的速度,但是美國卻正處於「加息」軌道上,美國聯儲局基本上亦已表明今年內會加息,目前只是那一個「月份」的問題。因此,港股短期內仍繼續受美國加息時間表、美元匯價、人民幣值等問題所影響;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訪美,在起程之前,匯市及股市仍會繼續波動。
 
*A股估值吸引外資已感興趣*
 
  至於內地市況,被視為「救市底」的上證指數3500點已失守,甚至連3000點亦曾不保,投資者信心已進一步受打擊。不過,從近日「滬股通」成交增加的情況來看,部分外資似乎已對A股有吸納興趣。
  筆者相信,一些長線投資基金在現水平入市亦屬合理。由於A股估值已變得吸引,長線基金正捕捉買入個股的機會,從近日「滬股通」的成交來看,基金大多偏向買入一些交通、基建、旅遊及酒業股份,對金融股的興趣仍不大。然而,大家必須知道,長線基金人市是以長線及「價值投資」作決策,估值合理才會吸納,若大家只抱著博反彈的心態,又或手上已持貨較多,則不宜隨便在現水平追貨。
 
*留意國壽中興及國藥*
 
  不過,恒指21000點仍面對考驗,下周內地股市只有三個交易天,而其後陸續公布8月份經濟數據,大家對內地經濟增長放緩是過分憂慮?抑或過分樂觀?有關數據對內地及國際市場升跌亦是最佳炒作藉口,而中美會面及美國聯儲局9月中議息等重大議題仍在發酵,大家仍需審慎行事。高位宜減持概念性股份,候調整買入績優及估值吸引股份依然適用。績優股包括中國人壽(02628)、中興通訊(00763)及國藥(01099)。至於內銀股,估值雖「超平」,惟憂慮經濟放緩造成更多壞帳,暫不建議增持。《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網址:www﹒amicus﹒com﹒h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