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熊麗萍從事經濟及證券研究工作逾20年,曾任亞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匯業財經集團證券部主管及萬勝證券研究部主管。熊一直專注於中港經濟及港股分析,對中國經濟政策及中資類股份尤有研究,並經常在報章、電台及電視對港股作分析評論。她在加入資產管理及證券行業之前,曾從事財經新聞編採工作。

熊為英國倫敦大學東方及非洲學院經濟學碩士,倫敦大學學院(UCL)經濟學研究院文憑。

14/12/2017 11:52

《缸邊麗評-熊麗萍》2018買匯控(00005)

  匯控(00005)股價在74至78元水平橫行三個月,昨天(13日)終有突破,衝破80元大關,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高位。以環球宏觀經濟條件,以及匯控的基本因素來看,筆者仍將匯控列入2018年推介買入名單內。
  筆者今年初亦推介匯控為投資股份之一,但相信今年持有匯控的投資者,眼見新經濟股股價以倍數上升,感覺亦不太「良好」。然而,買匯控與買騰訊(00700)、手機股是不同的投資策略,前者以穩定及收息為焦點,後者以業務增長為主題,兩者其實並無矛盾,只是因應個人的投資策略及風險承受能力而訂定自己的組合。
 
*美停起訴解除不明朗因素*
 
  其實,匯控在過去幾年面對美國在合規問題上指控及罰款開支,以及加強法規及內部審核的成本開支,而歐洲及北美業務虧損,亦影響盈利,但集團於本周二(12日)公布,於2012年起的美國司法部反洗黑錢不力之延遞起訴協議已經結束,不會再因有關事件進一步繳交罰款。這個消息確實可消除一大不明朗因素,而集團經過近年加強內部監控之後,估計在法規部門的成本開支已見頂,換言之,未來的焦點是集團的業務收入增長能力。
 
*淨息差擴闊*
 
  港元同業拆息近期受資金需求增加而上升,匯控在拆出資金的淨利息收入可受惠。美國聯儲局昨晚會議決定加息四分一厘,是巿場預期之內,同時亦維持未來兩年每年加息三次的指引,反映美國利率保持上升趨勢;若以每年加息三次(估計共加0﹒75厘)的速度來看,仍屬溫和,但大家亦需觀察美國減稅措施對當地通脹會否構成壓力,令美國加息幅度或需擴大。明年本港利率料亦在一定程度上調升,2018年集團淨息差將擴闊。
 
*關注脫歐影響及金融科技投放*
 
  在業務方面,集團新任主席及其他高級管理層逐步上任,市場對其未來業務發展有新憧憬,美國及亞洲盈利可望進一步改善,明年歐洲盈利增長可望更為明顯受惠於當地經濟逐步回穩,加上減值撥備亦隨企業盈利改善而有所下降,均對明年匯控盈利增長有支持。不過,英國「脫歐」對集團的影響仍未明朗,與及集團亦需為發展金融科技(Fin Tech)作出投資,令成本開支略有增加;但整體上,集團資本實力強,今年9月底之一級資本充足比率提升至14﹒6%。以現價巿帳率只為1﹒2倍,股息率4﹒8厘的吸引力,筆者維持匯控於2018年的買入建議名單。《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