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鄧聲興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兼任講師、香港公開大學金融投資課程講師、香港浸會大學榮譽院使,澳門大學學術評審委員。鄧博士於1997-2000年曾擔任香港大學校外進修學院證券分析課程導師,2002-2004年為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導師。

鄧博士是香港股票市場上著名的投資分析評論員、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香港證券學會理事、澳洲銀行及財務公會高級會員及報章的專欄作家和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鄧博士擁有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澳洲Edith Cowan University金融及財務管理學位及澳門大學副學士學位。

07/10/2020 09:12

《投資智慧-鄧聲興》樂遊(1089)私有化可產生協同效應

  樂遊(01089)獲騰訊(00700)全資附屬公司意像架構投資(香港)提出私有化,每股股份註銷價格為3﹒3219港元,較涉及收購首份公告前之最後交易日之收市價每股股份2﹒55港元溢價約30﹒27%。另外參考樂遊於今年6月底的每股資產淨值約0﹒08美元(相等於約0﹒6240港元),反映集團私有化的要約價格具誠意。對於公司及股東而言,樂遊私有化方案要約作價理想,亦不失為獲利的機會,相信方案符合股東的利益。另外有一點需要留意,以筆者的經驗,過往有上市公司私有化不成功後會拖累股價表現。
 
  長遠來看,私有化更有利樂遊和騰訊的長遠發展。對樂遊而言,撤銷上市地位將減少與維持公司之上市地位及遵守監管規定相關之行政成本及管理資源,所節省的開支可應用於遊戲開發,無疑為樂遊的經營提供更大靈活性。另一方面來看,一旦私有化成功,樂遊旗艦遊戲《Warframe》有望借助騰訊的實力加快發展為手遊,大大增加遊戲的市場滲透度,未來更有望成為另一款旗艦手遊。對騰訊而言,私有化樂遊可擴展旗下遊戲市場布局和擴大其盈利基礎,有助騰訊建立全球化遊戲帝國,進一步鞏固其市場領導地位。值得留意的是,騰訊多次收購國外多家遊戲相關的公司,遊戲研發能力進一步增強。樂遊的收益主要來自加拿大市場,私有化樂遊可進一步擴大騰訊的遊戲業務版圖。
 
  總括而言,私有化可減少樂遊和騰訊之間的同業競爭,當中產生的協同效應有效提升管理與運營效率,加上兩者整合將進一步優化全球化業務布局和競爭優勢。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etnet App】精明外匯買賣三招「睇圖-比較匯率-預設提示」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Android:https://bit﹒ly/2UNb3QN Huawei     :https://bit﹒ly/33So8LS
 
etnet強化版MQ iOS/Android:https://bit﹒ly/3ljjA98Huawei     :https://bit﹒ly/3hVRU7w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