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郭思治從事證券行業逾3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性認識;持有註冊投資顧問執照,兼任香港證券商協會董事。

郭先生於1980至1989年曾任職時富證券股票部經理,掌管一切對內及外事務;另於1990年加入平和集團,任職責任董事,長達18年;及至2008年10月加入耀才集團。2017年,加入民眾證券出任董事總經理。2019年出任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自1985年開始,郭先生已於電視台財經節目接受訪問,深得廣大投資者認同及信任,亦於《經濟日報》等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提供專業投資分析;同時經常應邀在雜誌及財經刊物接受訪問。現時,郭先生各大電台定期作嘉賓,講解市場動態及分析股市去向;並長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及出席研討講座,深受廣大股民愛戴。

27/10/2016 09:05

《思前想後-郭思治》即月期指轉倉高峰期,港股勢出現少許反覆

  受到國慶長假出境遊需求旺盛以及企業「走出去」對外收購發展業務戰略所影響,民眾對外匯需求顯著增加,人民銀行早前發布中國央行9月末外匯佔款按月下降3375億元人民幣至22﹒91萬億元,為連續第11個月下滑,並創2016年1月來最大降幅,當然
,人民幣已形成廣泛的貶值預期,加上中國加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前為匯率維穩亦是市場揣測近期資本持續流出內地的主要因素。
  事實上,人民幣近期跌勢未止已成為市場焦點,不論在岸價(CNY)以及離岸價
(CNH)持續下試近年新低,筆者認為這除了與美元指數近期持續強勢有關外,更重要的是人民銀行早前暗示允許人民幣更大幅度貶值,這影響市場預期下月人民幣兌美元將貶值至6﹒8,甚至年底前見6﹒85等水平。可幸的是,由於近月人民幣匯價走勢仍屬於有秩序地下跌,不少投資者及企業已有充分的預備應付匯兌風險,故此人民幣匯價續創新低的消息,未有為中港股市帶來太大的衝擊。

*內地資金候機到港*

  人民幣之匯價仍續見回軟,相信情況仍會持續,由於內地之民間財富有達百多萬億元,相信當中定有不少想走出去,其一是想避過人民幣進一步眨值之風險,其二是尋找更佳之投資機會。基於香港之港元與美元有聯系匯率,故持有港元區資產等同持有美元資產,亦因如此,不少內地資金會候機到港,情況當有利港股之整個中期發展。或者,自10月17日低位22978點開始之回升,可能會漸發展成新一輪之中期小升浪,嚴格而言,只要恒指能上破9月9日之高位
24364點,技術上已可確認大市已漸步入新一輪之中期升浪中,而其時之上望目標將直指去年7月24日之高位25634點。

*若未見穿頭或破腳前,任何升跌均屬波幅上落*

  周來大市交投雖較淡靜,而市勢亦略見反覆,惟由於沽壓不大,故市勢一直只在窄幅內拉鋸
。當然,一日去向未明之前,投資者該會續抱觀望之態度,等待突破之一刻才入市。今天(27日)是即月期指轉倉高峰日,可能淡倉正作少許反擊,以圖壓低轉倉之成本,故市勢出現少許反覆。從走勢上看,本月恒指是從11日之高位24064點跌至17日之低位22978點,即月內之波幅暫為1086點,故大市一日仍未見穿頭或破腳之前,任何升跌均只屬波幅性之上落市而已。當然,恒指如能穩企於50天線之上,形態該有利於候機試頂,由於市勢暫處反覆不明之中,故交投亦會因而略偏淡靜。《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本欄逢周四刊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