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郭思治從事證券行業逾3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性認識;持有註冊投資顧問執照,兼任香港證券商協會董事。

郭先生於1980至1989年曾任職時富證券股票部經理,掌管一切對內及外事務;另於1990年加入平和集團,任職責任董事,長達18年;及至2008年10月加入耀才集團。2017年,加入民眾證券出任董事總經理。2019年出任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自1985年開始,郭先生已於電視台財經節目接受訪問,深得廣大投資者認同及信任,亦於《經濟日報》等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提供專業投資分析;同時經常應邀在雜誌及財經刊物接受訪問。現時,郭先生各大電台定期作嘉賓,講解市場動態及分析股市去向;並長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及出席研討講座,深受廣大股民愛戴。

20/04/2017 09:05

《思前想後-郭思治》港股成交疏難成新升浪,五窮在即氣氛偏保守

  大市已開始步入4月份下旬,而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大市的形態仍暫屬先高而後低,暫仍為5日之24400點,而低位則已下移至19日之23724點。由於676點之波幅相對仍較狹窄,故大市如在月內剩下之交易日無法扭轉目前的弱態,則很大程度上仍會進一步往下尋找月內新低,以擴闊波幅來滿足所需。值得一提的是,近月大市的成交金額一直偏疏,故即使恒指能稍再上沖,惟動力方面始終不配合。即技術上應該不能形成新升浪。再者,大市經過逾11周之中期上升後(去年12月28日之低位21488點,升至今早3月21日之高位24656點)。該需要稍作4至6周之消化,加上五窮在即,市內之氣氛該會繼續偏保守

  再看移動線方面之表現,恒指繼續跌穿10天及20天線之後,近日再進一步跌穿50天線
。單從走勢上看已明顯示弱,如情況未見改善,周後10天線可能會進一步觸及或跌穿50天線
,即是說,整個大市該已漸進入中期升後之正常調整中,如期間有任何稍偏淡之事件或消息出現
,相信可能會加深大市調整之深度。故任何欲伺低吸納之行動均不宜過急或過勇。目前最關鍵的是做好風險管理,尤其持貨偏重者為甚,切勿低估股份回調之幅度,亦不要高估個人持貨之能力與能耐。

*市場受不明因素困擾暫抱觀望*
 
  目前市場存在多項不明因素,如英國提前大選,法國總統大選,另類股亦正處中期升後技術回檔中,至於朝鮮局勢亦持續緊張,事件導致A股連番急跌,市場受上述不明因素所困擾,投資氣氛當受衝擊,適逢5月窮及6月絕,再加深投資者的憂慮,身處期間最好是暫抱觀望,靜待另一次低吸良機。惟需指出,上述種種不明因素均只屬不明事件,該非黑天鵝事件,故對股市之衝擊該不會太大。
  內地股市周來變化頗大,自踏進4月份後,整個市勢一直處欲試頂之形態中,而上證指數更於4月7日一度高見3295點,即距去年11月29日之高位3301點僅差6點而已,但由於買盤態度續步保守,至月中附近更開始連番急挫,至此,整個A股技術上已再重蹈反復不明之中。當然,暫該不預期會有進一步急跌,但以現時的氣氛計相信短期內亦不宜抱太多上望憧憬,至於早前中央公布之大型規劃如雄安新區發展及大灣區發展等當有利中期後市發展。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 郭思治》(本欄逢周四刊出)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