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郭思治從事證券行業逾3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性認識;持有註冊投資顧問執照,兼任香港證券商協會董事。

郭先生於1980至1989年曾任職時富證券股票部經理,掌管一切對內及外事務;另於1990年加入平和集團,任職責任董事,長達18年;及至2008年10月加入耀才集團。2017年,加入民眾證券出任董事總經理。2019年出任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自1985年開始,郭先生已於電視台財經節目接受訪問,深得廣大投資者認同及信任,亦於《經濟日報》等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提供專業投資分析;同時經常應邀在雜誌及財經刊物接受訪問。現時,郭先生各大電台定期作嘉賓,講解市場動態及分析股市去向;並長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及出席研討講座,深受廣大股民愛戴。

29/06/2017 09:05

《思前想後-郭思治》港股本月波幅小,升破或跌穿訊號不能盡信

  近日細價股出現股災或急插,個別更急跌逾90%以上,情況當然是較少見,因涉及的細價股有達到30隻,故絕非單一事件,可以理解的是,可能有所謂莊家以孖展形式持有大批三、四線股份,當然,市勢穩定,而相關細價股亦平穩的話,問題該不大。但一旦市勢不明導致個別細價股出現較明顯跌勢時,問題便出現了,因持貨者需補孖展,惟由於細價股跌勢較促,可能來不及補孖展已被腰斬,情況至此往往會出現大燒連環船的局面,再加上在急插之中,定必引來不理性拋售,到最後,個別細價股之跌幅會超過90%,即使其後有技術反彈,惟在大勢已去下,任何反彈之相對跌幅計均相當有限。

*6月波幅屬7年以來最小*
 
  6月大市仍處整個不明之中,論波幅則屬7年以來最小,因知道本月下旬初止計,本月大市之高位暫仍為9日之26090點,而低位則暫仍屬16日之25557點,即整個月之波幅暫只得533點,當屬相當狹窄,故在月底之前,理論上該有更高或更低的指數出現,目的當然是擴闊波幅以滿足所需,以低位為25557點計,如月內有約1000點左右之上升波幅,恒指該可在月底前一試26557點,反之,如26090點是為高位,則恒指或會在反覆中進一步下試50天線。再者,由於10天線及20天線均正位於上述的波幅當中,故只要大市有約
200點左右的反覆,技術上已出現升破或跌穿之訊號。故在窄幅內反覆待變之市況中,任何技術上之升破或跌穿之訊號均不能盡信,於期間,持貨輕者當可持盈保泰,惟持貨偏重者則需要做好風險管理,以免一旦勢頭逆轉時招致損失。

*中交建估值絕不算高*
 
  接近月底,大勢持續不明,故市內之觀望氣氛極濃,惟仍有個別股份適宜做較中線的投資,一帶一路乃國策,而涉及的國家多達60個,而涉及的人口亦多達40億,故當中帶出的商機極大,其中以基建的憧憬最大,中交建(01800)目前之市盈率只有9倍,估值絕不算高,只是市場氣氛仍較薄弱,故在買盤保守下,股價半年來之表現只屬一般,惟如從中線角度看,現價該可以做分段吸納,但從技術上看,一旦升越10﹒72元,目標該可進一步上望11﹒74元。至於短線炒作則最好設止損於9﹒80元﹒當然,在不明市況中,任何入市之行動均不宜過急或過勇。《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 郭思治》(本欄逢周四刊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