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郭思治從事證券行業逾3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性認識;持有註冊投資顧問執照,兼任香港證券商協會董事。

郭先生於1980至1989年曾任職時富證券股票部經理,掌管一切對內及外事務;另於1990年加入平和集團,任職責任董事,長達18年;及至2008年10月加入耀才集團。2017年,加入民眾證券出任董事總經理。2019年出任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自1985年開始,郭先生已於電視台財經節目接受訪問,深得廣大投資者認同及信任,亦於《經濟日報》等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提供專業投資分析;同時經常應邀在雜誌及財經刊物接受訪問。現時,郭先生各大電台定期作嘉賓,講解市場動態及分析股市去向;並長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及出席研討講座,深受廣大股民愛戴。

12/07/2018 09:05

《思前想後-郭思治》港股仍未脫險,成交金額偏疏有反彈無大升

  中美之貿易糾紛愈演愈烈,美國繼早前宣布向中國徵收達500億美元之入口關稅後,現又再宣布向中國徵收多2000億美元之入口關稅,受事件所衝擊,環球股市紛紛受壓,照目前事態之發展應該不會在短期內獲得解決,故在一段時期內,環球股市將續處反覆不明之中,期間之避險情緒將續升溫,在缺乏資金支持下,股市定必首當其衝,因此目前最自保之道是盡量做好風險管理,更主要的是保留多點現金在手,靜待另一次入市良機。

*恒指重越250天線才能擺脫尋底*

  港股自6月7日高位31521點開始之回落,至7月5日低位27830點止計,在短短4周內,累積之跌幅達3691點,論跌勢及跌幅確實偏向急促,故在技術上超賣下終見反彈,而自7月5日低位27830點開始之反彈,暫見受制於10日之高位28981點,即在4日內,恒指已反彈1151點,相對跌幅3691點計,即大市已反彈跌幅之31%,以一般情況計確已差不多,由於大市在反彈期間曾成功重越10天線,故技術上確已初呈回穩訊號,但此並不代表大市已脫險,因恒指必需進一步成功重越250天線,技術上方算擺脫續尋底之弱態。照目前之情況看,大市根本仍未脫險;再者,在反彈期間,大市之成交金額一直偏疏,即動力完全未見相配,故只屬有波幅而無升幅,有反彈而無大升之技術性後抽市而已。

*港股今年波幅5654點未足所需*
 
  試將問題拉闊一點看,本年大市暫時之形態當屬先高而後低,高位暫為1月29日之
33484點,而低位則暫為7月5日之27830點,即年內之波幅暫為5654點,首先,以年度計,5654點之波幅該仍未能滿足所需,故恒指如無法在年內餘下之交易日重越
33484點的話,則剩下之可能性該會進一步往下尋年內低位,從而擴闊波幅以滿足所需,故目前任何部署均不宜過急及過勇。值得一提的是,大市現時之逆轉非由技術性因素所主導,故任何傳統技術性之測度方法均不能致信;反之,整個中期後市仍需視乎中美貿易戰之發展而定,照美股多月來之措施看,似乎並非由貿易戰赤字所引起,反之該具有政治目的,談到此點,更非一般智慧所能洞悉。

*易居現金流穩定,公開招股可關注*
 
  易居企業(02048)是中國領先的房地產服務提供商,集團乃內地相關業務的
TOP 100,由於內地房地產市場發展快速,市場之集中度不斷提高,加上代理佣金率穩定,另房住之需求又龐大,環境該有利集團之發展。集團之現金流穩定,投資者在招股時不妨稍作關注,而對中美貿易戰,為保6﹒5%之經濟增長,房地產之發展該有一定影響性。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 郭思治》(本欄逢周四刊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