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郭思治從事證券行業逾3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性認識;持有註冊投資顧問執照,兼任香港證券商協會董事。

郭先生於1980至1989年曾任職時富證券股票部經理,掌管一切對內及外事務;另於1990年加入平和集團,任職責任董事,長達18年;及至2008年10月加入耀才集團。2017年,加入民眾證券出任董事總經理。2019年出任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自1985年開始,郭先生已於電視台財經節目接受訪問,深得廣大投資者認同及信任,亦於《經濟日報》等各大媒體撰寫專欄,提供專業投資分析;同時經常應邀在雜誌及財經刊物接受訪問。現時,郭先生各大電台定期作嘉賓,講解市場動態及分析股市去向;並長期接受各大傳媒訪問及出席研討講座,深受廣大股民愛戴。

15/11/2018 09:05

《思前想後-郭思治》港股續在十天廿天線間穿梭,走勢反覆不明

  受中美貿易糾紛所困擾,年內港股跌幅頗遠超預期,直到目前一刻止計,今年恒指是由1月29日之高位33484點跌至10月30日之低位24540點,即在9個月內,累積跌幅達8944點或26﹒7%,以年度計,此跌幅實已不算少,故只要情況能紓緩,該可作適量反彈,至低限度會暫擺脫進一步尋新低之弱態。談到止跌,技術上首要的條件是恒指必需先成功重越10天及20天線並穩守其上,能做到此點,方可初段定大市已漸擺脫續尋底之威脅,惟如要肯定大市已走出中期大調整之弱態,當需待成功重越50天線並續穩守其上。但直到目前止計,恒指仍續受壓於50天線之下,且更不斷反覆穿梭於10天及20天線之間,即是說大市暫仍處反覆不明之市況中,只是恒指既已漸升離10月30日之低位24540點,技術上暫不用擔心會再創新低而已。

*本月轉為先高後低,待見更高更低位*

  自踏進11月份,市傳中美兩國領袖將在G20峰會商談貿易問題,據聞該有雙方均可接受之解決方案。受消息所刺激,投資者入市信心及意欲均明顯改善,而其時大市之成交金額更於11月2日創下1703億元。在動力配合下,恒指由1日之低位25190點急步抽升至7日之高位26530點,形態屬先低而後高。值得一提的是,其時恒指不但成功重越10天及20天線,且更漸呈升離低位之勢,而距50天線僅差數點而已。然而,當投資氣氛開始回暖之時,市內又傳有關中美貿易問題仍存在分岐,情況更不樂觀。受消息所衝擊,大市很快重蹈反覆之中,其後更在美股連番急挫下,恒指於13日裂口低開至25092點,雖其後倒升收市。惟由於恒指已一度跌穿1日之低位25190點,故11月份之股市之形態暫已扭轉成先高而後低,以高位為7日之26530點計,即在短短5個交易日內累積跌幅已達1438點。先不會談形態及幅度,由於一個月恒指之高低位不該出現於5個交易日之內,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技術上似仍在更高或更低之指數在後頭,因一般而言,每個月恒指之高低位是會相隔約10個交易日以上才出現。

*藍籌股估值不高,已具中線部署價值*

  目前大市雖然處不明之中,惟現時主要恒指成分股之平均市盈率僅約9﹒6倍,而平均息率亦近4厘,論估值不高之餘,已具中線部署之價值,只是在一片氣氛淡薄之市況中,基本因素已不太受重視,但不管中美貿易糾紛何時才能消除,只要基本因素仍不差,大市再進一步大幅回落之機會該不大,或者市勢於低位持續整固,直至有利好消息出現時才作明顯推升。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 郭思治》(本欄逢周四刊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