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30/09/2016 12:15

《精心傑作-溫傑》港股暫擺脫弱勢,樓市火熱利龍光

  近日市場焦點落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與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於本周一(26日)舉行的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市場普遍認為希拉莉為首場辯論中表現較好的一方
,其中一個指標便是墨西哥披索。自特朗普去年發動競選以來,持續發表反墨西哥的言論,揚言若他當選將重新談判或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還稱會對一些商品施加35%關稅;然而辯論當天,該貨幣的匯價急升2%,正是市場對希拉里表現壓過特朗普的肯定。
 
*希拉里電視辯論佔優*
 
  除美總統大選外,內地亦於本周傳來好消息。國家統計局公布,8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34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9﹒5%,增速較7月加快8﹒5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月度最高增速,增速亦創三年新高。而本年首8個月,利潤總額4﹒06萬億元,按年增長8﹒4%,增速比首7個月加快1﹒5個百分點;即無論按月或按年計算,工業利潤增速均明顯向好。
  另外,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同樣上調0﹒1個百分點至6﹒5%及6﹒4%,主要由於中國強勁的財政政策及貨幣刺激措施,帶動中國經濟表現高於預期。
 
*中國經濟數據佳*
 
  以上好消息均幫助港股暫時擺脫早前的弱勢,而投資氣氛好轉,亦預期可稍稍彌補大市因國慶長假令「港股通」暫停而缺少的南下資金。我們預期短期後市,恒指或可於23500至
24000間整固;若未有跌穿早前的低位約23150點,走勢仍可維持浪比浪高,有利整固過後或回氣再上。
  中國經濟有起色,預期內地樓市不易降溫,尤其一線城市如上海及深圳等;故於深圳土儲甚高的龍光地產(03380)可予重視。
 
*龍光地產受惠深圳樓市向好*
 
  龍光地產主要於內地從事房地產業務,其發展核心區域位於深圳、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當中深圳佔總可售資源貨值超過70%。公司目標是希望於未來3年以銷售額計,可打入深圳市場的前三位置。
  截至8月底公司的實現合同銷售為190﹒5億元,按年增長63﹒4%,完成新全年目標280億元的68%(舊目標為240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方面,公司成功維持較高水平,今年上半年為30﹒3%,略高於去年同期的29﹒8%,顯著高於同業約25%的平均毛利率。
  基於深圳為公司的重要銷售點,當地樓價變化對未來業績有顯著影響。根據管理層指出,由於深圳積極發展高新科技,以及金融服務產業,帶動人口持續處於淨流入狀態,而優質地皮相對稀缺,令樓價有所支持。此外,龍光於當地的項目均位於地鐵上蓋或軌道沿線,因而增加旗下樓盤的吸引力。
  公司於今年6月份以超過140億元人民幣投得一塊位於深圳光明新區的商住地王,進一步增加其優質土地儲備。隨著更多位於深圳的地鐵沿線項目陸續推出,包括「玖鑽」、「玖雲著」
、「玖龍璽」、「玖龍台」以及「龍光城」等五大項目,公司有信心保持30%的合約銷售年複合增長率,並推動盈利增長。投資者可考慮於3﹒5港元附近水平買入,目標價4﹒1港元,止損價3﹒1港元。《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