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02/12/2016 11:43

《精心傑作-溫傑》意公投主宰後市,精電(710)未來惹憧憬

  自月初特朗普勝出美國總統大選後,環球市場以至港股均甚為波動,恒生指數自該周起的三周全周高低波幅分別約1091點、385點及577點;及至本周(至執筆時)高低波幅收窄至只有約288點,反映大市缺乏方向。
  究其原因,相信與近來數個事件有關。首先,本月中加息已由早前市場認為的較大機會,變成市場共識(美國利率期貨顯示加息機率達100%),令市場失去炒作會否加息的主題。另外
,本周日(4日)為意大利憲法公投,因其結果或對歐盟未來的政治及財金政策影響深遠,再加上本年英國脫歐及總統大選皆出現偏向民粹的結果,令投資者不敢輕舉妄動,故大市始終未能重拾顯著的上升動力。
  雖無向上動力,但基本因素又著實不差。昨日(1日)剛公布的中國1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7(10月官方PMI為51﹒2),升至逾兩年高位且勝市場預期,亦是連續四個月處於擴張水平。再參考同日公布的11月財新中國PMI,雖從10月的51﹒2回落至50﹒9,但仍是2014年7月以來的第二高,以及該指數連續五個月在50以上的擴張水平。因此,兩指數正明確表示,中國製造業近月不但回穩,且穩中有進。
  於上述的好淡消息交雜下,造成投資者的「一動不如一靜」;惟意大利公投將至,選股上或偏向與大市關連度較低的股份,本年被A股京東方科技(深:000725)收購的精電
(00710)可以留意。
 
*憧憬協同效應精電淨現金值高*
 
  精電於1978年由一群學者成立,現已成為亞洲區內液晶顯示製造的先驅者之一。主要產品為中小型尺寸的液晶顯示器,應用層面包括汽車、工業以至其他產品應用。本年4月,集團向京東方科技以每股3﹒5港元配售4億股易手,佔擴大後股本54﹒7%。後者為一家物聯網技術、產品與服務提供者,核心業務包括顯示器件、智慧系統及健康服務。
  精電本年中期業績,收益按年下跌12﹒8%至11﹒2億港元,惟本年並無去年同期的出售附屬公司的一次性收益,以及持作買賣上市證券出現虧損,令股東應佔溢利大跌98﹒5%至只有426萬港元。
  雖然盈利不佳,但資產負債表卻甚強勁;得益於京東方的資金,集團截止2016年6月
30日的定期存款、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共22﹒2億港元,而總負債只有8﹒7億港元,即單純以存款及現金扣減所有債項,每股已值2﹒84港元,還未計及其他資產如物業、廠房及存貨等等。
  我們認為,市值逾千億、且業務同樣包含顯示器的京東方入主,與精電應可產生協同效應;未來更可憧憬架構重組後,或有部分業務注入。縱使撇除上述預期效應及事件,以每股淨現金值2﹒84港元,只較現時股價折讓約14%,為股價下方提供一重厚厚的保障。建議投資者於
3﹒30港元水平或以下作中長線吸納,短線目標則訂在3﹒73港元,跌穿3﹒10港元則先行止損。《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