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22/09/2017 12:07

《精心傑作-溫傑》穩中求勝選太古,候低吸永達汽車

  恒指本周升破28000點,在進一步上試「大時代」高位28588點前似乎有所蓄勢。聯儲局本周進行議息會議,並一如市場預期維持息率不變及計劃在10月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市場對此已有所消化,預計短期內對恒指的上升趨勢影響不大。
 
  目前指數處於各主要移動平均線之上,加上攻克28000點心理關口,在環球指數普遍走強以及下個月「中共十九大」召開的憧憬之下,恒指選擇繼續上行的概率較大。如投資者希望在現時水平選擇較為穩健的投資,可以留意太古A(00019);至於較進取的投資者,則可以留意永達汽車(03669)。
 
*太古業務分散*
 
  太古A及太古B(00087))為香港主要上市綜合企業之一,業務權益涵蓋五大範疇,分別為地產、航空、飲料、海洋服務,以及貿易及實業。
 
  集團中期純利按年增1﹒43倍至121﹒38億元;期內撇除物業重估的基本盈利按年增9%至38﹒8億元;若進一步撇除特殊收益的經調整盈利為21﹒64億元,按年跌25%。仔細分析各分部表現,地產及飲料業務基本溢利上升,分別達38億及17﹒8億元,惟航空及海洋服務則錄得虧損。
 
  展望未來,以地產部門為例,集團認為,儘管九龍東及其他地區的辦公樓供應量增加,預計香港辦公樓物業的租金收入將維持穩定。基於物業接近全部租出,加上約滿後新訂租金上升,料租金收入將獲得支持。至於內地方面,隨著相關地區零售銷售額的增長,估計投資物業的業績將有所改善。而預計下半年將可確認來自出售香港及邁阿密市住宅單位的盈利,預示地產業部會繼續支持大市業績。
 
  雖然部分分部業績未必可以於短期內顯著改善,但集團透過拓展廣泛的業務,可分散投資風險,並於中長線為股東增值,因此屬穩中求勝的投資選擇。現時很多焦點股已顯著上升,投資者若希望現時入市,可留意太古的投資機遇。建議可於78元水平以下買入太古A,目標85﹒8元,止蝕72﹒5元。
 
*永達盈利增長動力強*
 
  永達汽車(03669)主要經營汽車銷售服務、汽車金融、汽車租賃等產業。集團上半年純利6﹒52億元人民幣,按年顯著上升70﹒2%。期內營業額221﹒71億元,按年升
18﹒5%;毛利22﹒57億元,按年升30﹒3%,整體業績非常亮麗。
 
  集團近期相繼公布多項消息,例如是收購內地4間4S經銷店,包括兩間保時捷、1間捷豹/路虎及1間已建成待開業4S經銷店,都有助未來盈利進一步擴展。另外,集團旗下永達金融再次智和誠汽車集團合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成立永達金融四川銷售公司,專注發展四川地區汽車金融業務。
 
  展望未來,集團四大業務,包括汽車銷售、汽車金融、汽車租賃新能源汽車均具發展空間,料盈利可望持續快速增長。只是股價近月已大幅揚升,投資者或可待回調吸納,建議於10﹒9元附近水平分注買入,目標13元,止蝕為9﹒5元。《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