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20/04/2018 09:37

《精心傑作-溫傑》穩健選滇池水務,進取吼希瑪眼科

  恒指持續於30000至31000點區間波動,一方面港匯弱勢不利市場氣氛,惟與此同時人民銀行降準則為大市帶來支持,令走勢並未明朗。在此情況下,投資者或需要更多個股資訊,以在波動市況下作出適當部署。
 
*滇池水務業務穩健*
 
  今個星期為大家帶來兩隻選股,首先是業績穩健而估值偏低的滇池水務(03768)。集團主要於內地從事水供給和污水處理設施等業務,其污水處理能力在中國雲南排名第一,佔全雲南省設計污水處理能力的34﹒0%,污水實際處理量的44﹒2%;並佔全昆明市設計污水處理理能力的93﹒7%,污水實際處理量的95﹒0%。現時集團共有42間特許經營水廠(包括35個污水廠,6個自來水廠,1個工業供水廠),其中37間水廠已投入運營,4間在建及1間處於發展狀態。
  截至去年12月底,集團錄得收入為12﹒24億元,按年升33﹒76%;純利則為
3﹒13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3﹒8%。期內集團圍繞水務產業鏈上下游業務布局,先後在四川省、湖南省等地收購多個城鎮污水處理廠及工業廢水處理廠的股權。此外,集團積極與昆明市度假區、西山區、宜良縣、石林縣、尋甸縣簽訂合作框架協定或協定,大力推動水環境產業發展

  隨著中國政府將污染防治列為三大攻堅任務之一,預示環境產業將大有作為。而集團作為雲南省市政污水處理及再生水供應服務行業的領導者,享有向昆明市及中國其他部分地區提供污水處理服務的獨家權利。由於持有相關特許經營權,有利集團繼續保持在雲南省水務市場的經營優勢和競爭地位,並為往後整合雲南省周邊水務資源,以及開拓其他市場(包括東南亞國家),實現跨區域經營奠定良好基礎。
  根據集團管理層所指,在政策鼓勵開發公私營合夥(PPP)項目下,預期PPP項目會較多,當中集團則會以TOO(轉讓、擁有、營運)業務為主。建議投資者可於2﹒8元水平買入
,目標3﹒2元,止蝕2﹒88元。
 
*希瑪內地收益具憧憬*
 
  另外一隻選股較進取,是半新股希瑪眼科(03309),集團主要提供眼科服務,以及銷售視力輔助產品及醫藥產品。收入當中,香港及中國分別佔60﹒9%及39﹒1%。基於集團位於北京的眼科醫院已自2018年1月開始營業,料來自內地的收益可望維持較佳增長。
  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錄得營業額3﹒11億元,按年升
25﹒2%純利則為4,012﹒7萬元,按年跌14﹒4%。而純利下跌,主要源於上市開支為2,420萬元;及北京眼科醫院的前期營運開支為6﹒4百萬港元。因此若希望了解其增長動力,應留意其收入增長。事實上,若不包括上市開支,去年盈利實為6,430萬,按年增長達37﹒1%。
  前景方面,除中國國家經濟有所增長外,受惠政策幫助,例如推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加上中國日益城市化及中產階級人口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預期市場對高質素眼科服務的需求將日益增加。集團可利用深圳希瑪眼科醫院順利成立並實現營利的經驗,透過設立或收購眼科醫院、眼科中心及診所,進一步擴展業務。
  集團股價較高位顯著下調,進取投資者可候機於9元以下水平分注吸納作長線投資,中長線目標10﹒24元,止蝕8﹒2元。《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