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13/07/2018 09:56

《精心傑作-溫傑》貿易戰短期難平,留意雅生活服務(3319)

  承接上周回穩之勢,港股本周初段造好,惟受到美國再列出對中國價值
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消息影響,恒指於本周中段反彈走勢受阻,並一度再回落至
28000點邊緣。中美股市本周有所造好,上證指數重上2800點水平,為港股帶來一定支持力度。
  大市氣氛有所好轉,雖然美國再列徵稅清單,惟第二次加徵為投資者帶來的心理衝擊,已沒有第一次帶來的衝擊大,個別股份有所表現。中興通訊(00763)正式獲美國撤銷制裁,股價於周四(12日)一度大升近三成,同時帶動舜宇光學(02382)等科技股反彈超過半成
。另外,較受市場觸目的「同股不同權」首股小米本周正式上市,首日曾跌穿17元發行價,及後幾日倒升並挑戰20元水平。本地地產股表現則相對落後,新鴻基地產(00016)、新世界發展(00017)等股份本周前4個交易日累計錄得下跌。
  港股經歷一段上下反覆走勢之後,再度形成拉鋸形態。預期下周恒指仍會進一步消化中美貿易戰進展,包括中國會否給予報復措施等。預期恒指在不明朗因素影響之下,仍有機會考驗
28000點支持力度。而指數前期失守的牛熊分界線(約29400點附近),對反彈形成較大阻力。
 
*雅生活服務盈利能見度高*
 
  選股方面,基於中美貿易風波再起,股市不確定性增加,宜首選盈利能見度高的股份。當中可留意內地物業管理板塊。
  內地生活水平愈來愈高,居民對高質素的物業管理服務需求持續上升,預期內地物業管理業市場可快速增長。目前內地物管企業超過10萬家,物業管理市場十分分散。據內地數據顯示,近年規模愈大的物管企業,其物管面積增速愈高,反映在規模效應下,汰弱留強是難以避免的大方向。在本港上市的物管股中,大部分排名屬十大之內,相信可受惠需求快速增長及行業整合。其中,看好由雅居樂(03383,12﹒18港元)分拆上市的雅生活服務(03319,
15﹒66港元)。
  集團去年業務增長強勁,純利按年增長80﹒3%至2﹒9億元人民幣。期內管理總建築面積約7830萬平方米,按年上升56﹒5%。在雅居樂及綠地兩大股東支持下,集團將承接雅居樂旗下地產項目的管理合約,料該部分的管理面積近2000萬平方米。另一股東綠地亦由今年起至2022年間,每年向其交付建築面積不少於700萬平方米的物業,另每年約300萬平方米的物業將優先選擇交予集團管理。由此可見,雅生活未來數年的收入能見度頗高。
  另一方面,雅生活透過收購擴大業務規模。今年首季度已從第三方取得600萬平方米的項目,佔全年目標25%。日前集團亦公布以1﹒48億元人民幣收購蘭州城關物業服務集團
51%股權,相信有助其進一步擴大收入來源。建議14元買入,目標17元,止蝕12元。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