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09/11/2018 09:15

《精心傑作-溫傑》中選結果迎新政治格局,長飛光纖看高一線

  上周提到美國中期大選結果將為股市帶來新局面。港股今年年初至今一直受貿易戰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影響,由年頭高位33484點不斷向下尋底。一路走來從高低位計已調整了超過兩成半。筆者和眾股民一樣都期待著一個像樣的反彈,但重大反彈從來不需要一個理由,卻只需要一個藉口。而美國中期選舉結果正正合時地提供了反彈之便。是次中選過後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拿下眾、參議院控制權。由於特朗普失去眾議院支持,在新稅改、基建、金融去監管等政策將會遇到較大阻力。更重要的是對華貿易戰亦有可能出現新轉機。新政局將對特朗普制衡,令政治不確定因素減低,將利好港股。
 
  美股在中選後向好,周三(7日)三大指數升幅均超過2%以上,先前受科技股急挫拖累的納指反彈力則較強。而恒指周四(8日)反彈不算強,相信好淡雙方仍在消化中選帶來的衝擊。另外本周聯儲局會後聲明將進一步把市場氛圍明朗化,故港股在下周一(12日)表現將備受關注。現時初步阻力應在26500點,從7月26日、8月28日及9月26日3點組成的下降通道頂部約27200點約構成重要阻力。若升穿此關口恒指才有進一步上望空間。
 
*長飛光纖受惠互聯網需求日增*
 
  若作中長線部署的話、宜選基本面向好股票作分段部署。是次介紹的長飛光纖光纜(06869)年初股價曾高見36港元,現已調整至20元附近,調整幅度接近四成三。根據早前公布的第三季季度業績及行業前景,此股甚為可取。長飛光纖光纜主要從事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光纖及光纜相關產品。根據2018年第三季度業績,集團2018年第三季度營業額約為28﹒93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三季度的2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淨利潤為4﹒28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第三季度的3﹒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而由年頭至今起計,集團淨利潤為12﹒4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9﹒3億元人民幣增長33%,優於普遍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工廠加強自動化。
 
  集團在光纖業務來說可說是行業龍頭。集團的光纖和光纖周邊產品銷量在中國連續24年居第一位,全球來說排第三位。在港股市場上,並沒有其他相類近的股票,其「獨角獸」感覺明顯。隨著5G業務在中國持續推動,基於其龍頭技術,我們相信集團在網絡基礎設施的建設上佔有無可取代的位置。這將長遠有利於集團股價。更重要的是,我們認為光纖入屋(FTTH)覆蓋率在政府支持及日增的互聯網需求下將持續提高,這也有利於長遠股價。
 
  集團市盈率僅9﹒3倍,相比電訊周邊股如中國通訊服務(00552)和鴻騰精密(06088)的13﹒3倍及14﹒4倍都為低。股息近3厘亦見其防守性,看好光纖或5G業務可現價買入。目標價27元,止蝕價18元。《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