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11/01/2019 09:12

《精心傑作-溫傑》中美磋商結果正面,大市氣氛回暖

  雖然港股在19年首個交易日出現較差開局,但及後隨著一連串的利好消息出現,截至周四(10日)收市恒指已反彈至26521點。首先,本來歷時兩日的中美貿易磋商延長了一天,市場普遍認為會面超時表示雙方都有誠意達成共識,惟在某些細節上還有分歧。而中方在會面後發了短短約100字的聲明,內容大意為會面取得進展,總體氣氛良好。值得留意的是,是次會面為副部長級會晤。討論內容應大多集中在技術層面,而確實答案仍需上級定奪。所以,大部分市場人士已預料會後聲明並不會對後市有太大的啟示。然而,就像是一場球賽,若雙方實力非常接近才會「打加時」。筆者相信貿易戰已有正面結果,3月份貿易戰進一步惡化的機會不大。
 
  另一方面,聯儲局的會後聲明顯示未來加息的幅度的時間都不如上年明確。此鴿派聲明提振了美股及港股市場。現時利率期貨市場顯示市場認為美國今年不會加息,遠保守於上年年底的市場預期。值的留意的是,雖然剛公布的非農業新增職位數據十分亮麗,但美元在數據公布後不升反跌。顯示市場押注聯儲局在缺乏高通漲及在環球經濟風險上行的大環境下不會加息。儘管正面消息處處,惟恒指升幅仍有限,因為下星期二(15日)的國會會議將決定英國是否能「軟脫歐」。在如此重大事件前夕,相信港股若要大漲也有心無力。
 
*小米集團收入大漲,海外手機市場急增*
 
  小米集團(01810)為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的股票。集團上市至今已有半年時間,剛剛禁售期解禁令其股價跌穿10元大關。惟其亮麗的收入數據值得投資者注意。
 
  據彭博資料顯示,超過30億股(即佔已發行股票約19%)解除禁售期限制。惟由於股價對比招股價已大跌約4成,我們相信較少投資者會在現價沽售股票。另一方面,集團的7名基礎投資者合共認購僅43億,佔集資比例約10%。相比眾多新股如平安好醫生(01833)的50%及美團(03690)約38%為少。所以即使基礎投資者沽貨對股價影響亦會較少。而集團主要管理層雷軍及首席財務官等人亦承諾一年內不會沽出手上股票。而我們相信,公司一般員工沽貨套現對股價影響相對有限。
 
  基本面方面,集團18年第3季收入按年增長49﹒1%至508億元人民幣。其主要業務智能手機方面收入按年增長36﹒1%。在全球手機銷售增速放緩的大環境下,小米的手機出貨價量齊升。在西歐市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386%,印度市場按年增31%,反映小米逐步擺脫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另外IoT及生活消費品收入按年急增89﹒8%。數據反映集團發展策略正確,產品亦受到客戶歡迎。
 
  集團股價上市至今持續大幅下跌顯然提供了買入機會。看好集團發展勢頭的投資者可吼低買入。買入價9﹒5元,上望12元。止蝕價8﹒8元。《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
 
*筆者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