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7/08/2017 10:01

《師傅教路-黃瑋傑》QQ月活躍帳戶呈現下跌,騰訊股價或有壓力

  騰訊(00700)於昨日(16日)收市後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業績,實現收入106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7%,股東應佔盈利為327億元,增長64%。按季度分析,第二季度實現收入566億元,同比增長58﹒6%,環比第一季度則增長14%;第二季度股東應佔盈利為182﹒3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69﹒8%和25﹒9%。

*智能手機遊戲收入超過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

  按業務劃分,第二季度增值服務收入為368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42%和5%。其中,網絡遊戲收入為238﹒6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39%和5%,主要來自智能手機遊戲(包括現有遊戲《王者榮耀》及新遊戲如《魂斗羅:歸來》、《龍之谷》及《經典版天龍手遊
》)及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如《英雄聯盟》及《地下城與勇士》)的收入增長。智能手機遊戲收入首次超過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集團預期未來期間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的增長將放緩。社交網絡收入為129﹒4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51%和5%,主要反映直播、視頻及音樂等數字內容服務與虛擬道具銷售的收入增長。
  網絡廣告業務收入為101﹒4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55%和47%﹒其中,媒體廣告收入為40﹒77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48%和62%,主要反映騰訊視頻服務的流量增長,以及騰訊新聞產品的信息流的發展。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為60﹒71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61%和39%,主要反映來自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眾帳號)及其他移動端應用廣告收入增長﹒其他業務收入為96﹒54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77%和28%
,主要由於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收入增長。

*第二季度成本同比增長86%,比收入增長為高*

  騰訊第二季度收入成本為283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86%和17%,均比收入增幅為高。以收入百分比計為50%,同比和環比分別提升了7個和1個百分點,主要反映較多的分成及內容成本,支付相關服務成本及渠道成本。截至6月底,集團持有現金淨額為212﹒67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減少27﹒7億元和63﹒05億元。
  用戶數據方面,截至6月底,QQ的月活躍帳戶為8﹒5億,同比和環比分別減少5﹒4%和1﹒2%。QQ的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為6﹒62億,同比和環比分別減少3﹒9%和
2﹒3%,但核心用戶參與度上升,特別是包括個人電腦及移動端在內的最高同時在線帳戶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8﹒4%和0﹒5%至2﹒67億。QQ空間的月活躍帳戶為6﹒05億,同比和環比分別下跌7%和4﹒1%;QQ空間的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為5﹒85億,同比和環比分別下跌3﹒5%和3﹒1%。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為9﹒62億,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19﹒5%和2﹒7%。

*騰訊股價若失守310港元,可能會進入調整期*

  綜合而言,騰訊收入維持快速增長的同時,收入成本增長更快,加上QQ和QQ空間的月活躍帳戶,以及QQ和QQ空間的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均呈現下跌,這兩點相信會對股價構成壓力
,如失守310港元,可能會進入調整期。《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