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5/01/2019 09:15

《師傅教路-黃瑋傑》聯想個人電腦業務穩增長,手機領域取得突破

  聯想集團(00992)獲高盛大幅調升目標,昨日股價逆市上升超過5%,收報5﹒73元。據了解,高盛將聯想投資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由4元上調至7﹒2元,調升幅度達八成,該行相信聯想的數據中心業務盈利能力轉勢及移動業務表現優於預期。該行認為,上述兩項業務盈利能力改善,加上個人電腦業務穩定增長,將可帶動聯想2019至2021年稅前利潤複合年增長達43%,並稱市場仍未充份意識到公司轉勢較預期快。

*個人電腦市場上逆勢增長,聯想重奪龍頭寶座*

  事實上,聯想在全球個人電腦市場上逆勢增長,並重奪龍頭寶座﹒全球兩大市場調研機構IDC和Gartner公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均呈現下跌。其中,IDC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總計約為6810萬台,同比下跌3﹒7%。IDC稱,第四季度實際銷售情況好於預期。此前,受行業環境及處理器短缺等因素影響,IDC預計第四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市場整體銷量下跌4﹒7%。其報告顯示,第四季度市場份額排名前五位的廠商分別是:聯想(24﹒6%),惠普(23﹒6%),戴爾(16﹒5%)、蘋果(7﹒2%)和宏碁(6﹒7%)。聯想集團連續兩個季度蟬聯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冠軍寶座,第四季度出貨量同比增長2﹒4%。

*得益新產品市場拉動力,輕薄產品銷量持續升*

  據Gartner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個人電腦銷量為6860萬台,同比下跌4﹒3%,聯想、惠普、戴爾、蘋果、宏基同樣位列5強,其中,聯想第四季度出貨量同比增長5﹒9%,市場份額由2017年同期的21﹒9%提升至24﹒2%,惠普出貨量下跌了4﹒4%,市場份額維持於22﹒4%。聯想稱,其市場份額持續領先,得益於新產品的市場拉動力。去年以來,聯想不斷推出創新型產品,如聯想拯救者遊戲電腦、工作站、Yoga、ThinkPad和IdeaPad等輕薄產品銷量持續上升。對於2019年整個PC行業的走勢,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保持樂觀,他認為PC市場已經見底,不可能再差,未來聯想將繼續強化高端市場優勢,同時在細分市場也將持續發力。

*與美電訊商合作推5G手機,最快今年初上市*

  在手機領域,聯想集團也取得突破﹒在最近舉行的拉斯维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聯想集團推出與美國最大電信營運商Verizon合作的首款5G智能手機Moto Z3,聲稱可以1秒鐘實現5G。據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介紹,其聯想5G通模塊能讓兼容5G的設備隨時接入5G網絡。據了解,Moto Z3支持Moto Mod模塊化擴展,其中就包括5G模塊,內置驍龍855處理器、驍龍X50 5G基帶,集成10根天線,其中4根專門用於5G,掛到Moto Z3上移動網絡就能立刻從4G變為5G,拿下來則立刻變回4G。
  不過,這個5G模塊只能用於數據鏈接也就是5G上網,不能用來5G通話。該模塊還內置了3000mAh電池,可與手機電池結合,保證在開啟5G情況下也有足夠長的續航。此外,這個5G模塊上也設置了一個USB Type-C接口,將其掛上Moto Z3之後,再使用一條Type-C數據線將它們和筆記本電腦連接,筆記本電腦就能立刻具備5G上網功能。據了解,Moto Z3 5G模塊將在今年初上市,具體價格有待公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