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25/02/2020 09:05

《師傅教路-黃瑋傑》國內車市低迷,長城汽車加緊海外布局

  長城汽車(02333)於上周五(21日)收市後發布2019年度業績快報,營業總收入為964﹒55億元(人民幣.下同)下跌2﹒8%;股東應佔淨利潤為44﹒93億元跌13﹒73%。其股價昨日(24日)不跌反升,並且創出月內新高,最高見到6﹒24港元,收報6﹒1港元,上升0﹒18港元,升幅超過3%。
  據長城汽車指出,公司持續強化品牌建設,推出超長質保等服務提升品牌形象及品牌忠誠度,並繼續加大研發投入,加上非經營性利息收入減少,所以導致淨利潤下降,但公司經營質量提升,實現扣除非經常性項目後淨利潤為39﹒82億元,同比增長2﹒4%。

*去年下半年度業績勝上半年*

  按上下半年度業績作比較,長城汽車去年下半年度業績其實有所改善。其下半年度營業收入為550﹒79億元,較上半年度增長33﹒1%;下半年度股東應佔淨利潤為29﹒76億元,較上半年度增長196%。不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國內車市低谷期可能被拉長。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數據,今年1月中國汽車銷量為194﹒1萬輛,同比下降18%,其中乘用車銷量為161﹒4萬輛,同比下降20﹒2%。乘聯會公布的最新一期汽車銷售數據更為慘淡,2月1日至16日上半月,國內乘用車廠家零售銷量同比大跌92%,全國日均只賣出2249輛車。
  面對國內車市低迷,長城汽車加緊海外布局。今年1月17日,長城汽車與通用汽車簽署收購通用汽車印度塔里岡工廠協議。完成收購後,長城汽車計劃在該工廠實現旗下EV和SUV的生產。據印度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去年4至12月印度乘用車銷量同比下跌16﹒4%,但SUV銷量卻逆勢增長6﹒35%,反映印度市場對SUV仍有需求。據了解,長城汽車收購印度工廠,不僅在於滿足生產本土化的需求,還將布局集研發、生產、供應、銷售於一體的全業務生態鏈,甚至以印度為中心,向其他國家出口整車及汽車零部件。

*以泰國為中心,輻射東盟區*

  本月17日,長城汽車又宣布,將收購通用汽車的泰國羅勇府汽車製造工廠。該工廠位於羅勇府自由貿易區,佔地面積81﹒81萬平方米,最大年產能為13﹒5萬輛。自於2000年投產以來,已生產了近140萬輛汽車,銷售至十多個市場,包括東南亞各國、澳洲、新西蘭、中東和南美地區。長城汽車表示,此次收購將助力集團在泰國及東盟市場發展,集團將以泰國為中心,輻射整個東盟地區,將產品出口至東盟其他國家及澳洲等國。
《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