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8/01/2021 18:23

《師傅教路-黃瑋傑》合景悠活積極併購,股價上望8﹒7元

  合景悠活(03913)上市不足三個月,已積極進行併購,繼於上月完成收購廣州市潤通物業管理80%股權後,最近又宣布收購雪松智聯科技80%股權,令在管面積實現跨越式增長,並且快速拓展區域版圖。
  合景悠活於中國為住宅物業及商業物業提供綜合物業管理服務﹒於2019年,在提供商業營運服務的物業管理公司當中,按總在管建築面積計,集團在中國排行第七,在大灣區排行第五。於去年12月30日,集團宣布完成收購廣州市潤通物業管理80%股權,該公司致力於公共服務領域亦擁有較為專業的技術系統,收購有助集團業務進一步拓展至公共服務領域,使得業務持續多元化,同時能形成平台協同效應,實現服務系統的完善與服務品質的提升。

*斥逾13億人幣收購同業*

  集團最新宣布,於今年1月17日與賣方訂立收購協議﹒根據協議,集團將收購雪松智聯科技80%股權,現金代價為13﹒16億元人民幣。該公司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管理業務,同時為全國領先的「智慧城市」服務營運商,旗下擁有逾10家一級知名物業企業和中國最大規模物業聯盟銀鑰匙聯盟。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其在管面積合計超過8600萬平方米,在管項目合計超過1000個,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大城市群,包括華東區域、華南區域、中西部地區﹒完成收購後,預計合景悠活整體在管面積將突破1﹒2億平方米﹒同時可助力集團迅速完成全國化戰略布局,並將進一步鞏固於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等區域的優勢地位,提升各區域的市場份額﹒收購亦將使集團在發展潛力極大的環渤海、中西部地區等重點區域實現快速拓展及覆蓋﹒以中西部地區為例,本次收購將使集團在中西部地區核心城市群的在管面積合共超過5000萬平方米,成為該區域市場佔有率領先的企業。

*建議買入價為7﹒5元*

  過去三個年度,雪松智聯科技業績呈現快速增長,收益從2018年度4﹒78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至2019年度8﹒26億元,再增至2020年首11個月的11﹒93億元;稅後淨利潤從2018年度3524萬元增加至2019年度7342萬元,再增加至2020年首11個月的1﹒24億元,合景悠活給予的收購代價相當於約12倍往績市盈率,建議買入價7﹒5元(港元.下同),目標8﹒7元,止蝕位6﹒9元。
《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