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07/06/2021 17:15

《師傅教路-黃瑋傑》中國燃氣戰略合作多,目標上望32元

  中國燃氣(00384)最近先後與不同合作夥伴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包括與北京北燃實業集團就能源服務領域的關鍵技術進行聯合開發,並在冬季供暖業務加強合作,以及與隆基綠能科技(隆基股份)在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築一體化(「BIPV」)、儲能及電動汽車充電、綠氫等清潔能源應用、新能源研發利用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拓展發展空間。

*雙方將優先在中燃項目公司所在地開展分布式光伏項目領域的合作*

  北京北燃實業主要業務涵蓋液化氣銷售、智慧供熱、設計諮詢、工程施工、科技研發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在北京16個區中擁有超過200萬戶瓶裝液化石油氣的供應市場。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上游氣源以及配送領域開展合作,並組建合資公司,在北京、天津和河北共同開展液化石油氣智能微管網業務,通過便捷、安全、經濟的管道液化石油氣來逐漸替換瓶裝液化石油氣。
  隆基股份是一家太陽能科技公司,長期專注於為全球客戶提供高效單晶太陽能發電解決方案,主要從事單晶矽棒、矽片、電池和元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光伏集中式地面電站和分散式屋頂開發提供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2020年,隆基股份單晶矽片和組件出貨量都位列全球第一,單晶矽片出貨量為58﹒15GW,組件出貨量為24﹒53GW。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築一體化(「BIPV」)、儲能及電動汽車充電、綠氫等清潔能源應用、新能源研發利用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拓展發展空間。在分布式光伏和光伏建築一體化領域,雙方將利用中國燃氣在全國各地的項目公司及與所在地政企關係的優勢,結合隆基股份的技術、解決方案及行業產業鏈的優勢,優先在中燃項目公司所在地開展分布式光伏項目領域的合作。雙方將以工商業分布式光伏、農村戶用光伏、BIPV等光伏發電及新能源應用為突破口,推進智慧城市項目。

*建議買入價28﹒5元,目標32元*

  在儲能領域,雙方將在智能微管網及清潔能源裝備研發深度合作,推廣實施農村分布式能源 、分布式供暖等與太陽能發電耦合的多能互補技術方案升級鄉村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提高居民生活質量,以響應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意見》:「推進燃氣下鄉,支持建設安全可靠的鄉村 儲氣罐站和微管網供氣系統」。在綠氫領域,雙方將在氫能研發、製造、儲存、運輸和應用產業鏈中合作,隆基股份將發揮自身在光伏綠氫研發、製造等上游領域的優勢,而中燃將發揮自身在儲存技術、輸送和應用領域的優勢,共同拓展氫能產業發展。
  在新能源領域,雙方將共同探討儲能、充電、多能互補等新型能源應用場景及產業投資機會。建議買入價28﹒5元,目標32元,止蝕位27元。《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