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戴名擁有財務管理及電子工程系學位, 曾經擔任証券部主管、上市公司投資部執行董事, 負責收購合併, 曾協助超過三十間公司架構重組, 有十年超過十億美元的資產管理等經驗。

20/04/2021 09:12

《股壇解碼-戴名》美股銳不可擋,優品360財務欠穩

  道指上周五(16日)單日走勢反覆,開市早段創新高34256點,其後愈走愈弱,下午受Morgan Stanley業績遠超預期所刺激出現單日轉向,並且貼近歷史高位的34200點收市。數據方面,3月份零售銷售創自去年(20年)5月以來最大增幅;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降至去年(20年)3月以來最低,這兩個數據可以用不能再好來形容,但形勢一遍大好之下,10年期和30年期美債收益率雙雙跌至一個月新低,而金價一度急升超過30美元,這些表現都與強勁數據不符,當中原因已經不能用經濟理論來解釋。道指已接近本文2月底時預測的34500點的今年高位,由於期權重倉位仍然在35000點而未有因應升勢而上移,相信道指今年升勢已接近尾聲,但值得關注的是對沖基金最近不斷增加在納斯達克期貨的好倉,連帶相關認購期權亦出現好倉大幅增加的情況,相信下一輪美股升勢將由科技股帶領。
 
*劍拔弩張*
 
  美俄關係緊張,加上烏克蘭局勢升溫,俄羅斯變成兩面受敵,加上英國加派艦隊進駐黑海,烏克蘭局勢頓成關注焦點,倘若局勢進一步緊張或者出現擦槍走火的情況,歐洲的能源供應和油價急升將嚴重窒礙歐洲區域的經濟復甦,相反英國將有可能進一步受惠而加快經濟增長。
 
*竹籃打水*
 
  上周六(17日)北汽旗下品牌ARCFOX的alphaS正式登場,市場熱點聚焦於車上搭載華為H1智能汽車系統,雖然車是北汽製造,但整體技術基本上都是源自華為,其中包括華為快充技術,官方號稱充電10分鐘便能行車195公里,充電15分鐘便能從30%充電到80%,而且全車的續航能力可以達到708公里,數據上比Tesla可謂過之而無不及,加上華為強調高水平的無人駕駛功能,觀賞性十足但實用性如何還有待證明,加上北汽一直以來都以中低端產品為主但口碑一般,而且alphaS的外型多少有點似Tesla,接近40萬的售價是否被市場接受也是對華為的一大考驗。從alphaS的誕生預示國內電動車市場的競爭激烈,盲目的投資換回來是竹籃打水,投資者要小心之前依靠電動車概念走高的多隻股份。
 
*蓄勢待發*
 
  上星期恒指全周窄幅上落,高低波幅只有800點,期權倉位繼續向好,由於美股屢創新高,相信恒指今周將迎來向上突破,牛熊證街貨稍稍回落至67:33略嫌不足,提防周三前大市會先下試28600點附近才展開升浪,投資者可候機入市,上升頂部預期在31200點至31500點之間。
 
*股票簡評*
 
  優品360(02360)主要從事食品、飲品、家居和個人護理產品的零售業務,地區則以香港為主。截至去年(20年)9月為止的上半年銷售業績同比上升約17%,但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大升1﹒7倍,相信或多或少與政府的資助補貼和之前社會運動有關,如果再參考之前的數據,集團的銷售和利潤都回復到社會運動前的水平,亦即是比2019或之前年度的表現為佳,估計今年業績會比社會運動前一年(03/2019)的表現更好,表面看優品360並沒有受疫情所影響,主要原因是集團受惠於疫情其間大部分港人都有屯積少量食品的行為,隨著疫情漸趨穩定和政府對餐飲處所的限制有所放寬,顧客的部分消費將重回餐飲服務行業,而且短期內仍然缺乏旅客消費支持,銷售增長的可持續性難以維持,面對近年多個同類型的生活百貨店新品牌(包括大生、民生等等)相繼進入市場競爭,加上原有對手(阿信屋(00759)、價真棧等等)的擴張,優品360業務的未來發展並不樂觀,相信集團在下半年的業績(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增長有可能出現環比下降的表現,截至今年3月的全年業績仍然會比去年為佳,但集團在2021年至2022財政年度的收入將面對嚴峻考驗,加上優品360在2020年3月到9月的6個月內增加了約4000萬的銀行借款,而期內的手頭現金卻大減接近1﹒2億,財務裝況讓人擔憂,現階段不宜買入,投資者待股價跌穿1﹒65元後可考慮買入。《資深市場人士 戴名》
 
* 以上觀點僅為個人對市場的看法,並非任何投資勸誘或建議。
  讀者有任何交流,可以發電郵至imail1997@gmail﹒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