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作者為資深投資者。

21/04/2017 10:57

《缸邊嫺談-黃惠嫺》中國燃氣受惠國家扶持天然氣及雄安新區大計

  《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能源「十三五」規劃》、《關於加快推進天然氣利用的意見》及《天然氣發展「十三五」規劃》中同時提到,到
2020年,天然氣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0%。到2030年,力爭將天然氣在一次能源消費中的佔比提高到15%左右。雖然天然氣作為更環保及更高效能的替代能源,但國內的天然氣利用水平仍大大低於24%的世界水平,在環保的大前提下,正好加速了要提升國內天然氣在佔一次性能源比重的地位,相信「十三五」期間天然氣的地位及利用將會繼續得到國家提升及扶持,有利集團在天然氣分銷及接駁業務的收入及發展。
 
*雄安新區的大計*
 
  中共中央、國務院於4月3日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在河北雄安新區設立的大計發布後,集團隨即於4月4日發出通告表示,中國燃氣加快京津冀地區(包括雄安新區)天然氣投資布局。截至目前,集團於京津冀地區已經與七個城市簽署了清潔能源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展鄉鎮氣代煤、城區內的燃煤鍋爐改造、車用天然氣、分布式能源、天然氣儲氣設施以及天然氣管網建設等項目。而集團主要設計、工程及市場開發人員已經入駐簽約的地市(包括鄉鎮)並開展工作。截至2017年3月底,為了推動已簽約地區的投資,集團已經成立10家新公司,並已新簽約鄉鎮氣代煤用戶50萬戶(包括雄安新區2萬戶)。在未來的3年內,集團將繼續拓展京津冀地區天然氣相關的各項業務的投資建設。
 
*「煤改氣」將成集團新增長點降氣價提銷量*
 
  「煤改氣」進程是行業未來重大機遇,現時華北地區已出台煤改氣政策,中國燃氣管理層估計,煤改氣市場規模約有4000萬至5000萬戶。相信隨著「煤改氣」的進程加快,用戶對天然氣需求將持續增加,接駁管道燃氣及售氣量的收入亦會提高,這將成為支持集團燃氣銷售量增長的重要推動力之一。
  現時國內的空氣污染問題仍然嚴重,政府已加快推出政策去治理的問題,多個相關的規劃中均提出提升天然氣的利用。而在在天然氣的利用上,要理順天然氣的價格才能將利用普及,內地自2015年開始已進行了兩次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氣門站價格,雖然天然氣的降價將會對集團的售氣收入造成壓力,但中國燃氣作為內地的燃氣分銷商,門站價格下調,相信有助刺激用戶的燃氣接駁及用氣量。
 
*目標價14﹒65元*
 
  集團董事局執行主席劉明輝表示,因2016年最後兩個月的銷售或創紀錄新高,相對於1-10月份的平均增幅7%而言,2017/16全年的燃氣銷量增幅或更高,有信心實現全年銷售成長13%的目標。相信在國家政策及業務發展的多個因素下,集團今年的收入及盈利將有重拾增長。投資者可考慮於12元附近的位置增持或吸納,目標價為14﹒65元。《工銀亞洲證券業務部分析員 黃惠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