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朱紅現職中銀國際股票衍生產品部董事,負責權證的產品設計、市場銷售及推廣工作。

朱小姐擁有逾十年的股票及衍生產品市場的研究及銷售經驗。曾先後在法興銀行和瑞信銀行的衍生產品部負責銷售和推廣工作,並經常接受電視台、電台及雜誌報紙等媒體訪問,及定期在多份財經刊物中撰寫專欄,講解權證的投資部署。

朱紅畢業於香港大學經濟及金融系,主修經濟學。

25/05/2017 11:32

《權證紅盤-朱紅》環球科網股熱潮,窩輪資金主要流入騰訊產品

  近日圍棋世界冠軍柯潔與人工智能AlphaGo的圍棋大賽,再度掀起AI(人工智能)將如何取替人類的話題。筆者身邊不少專業領域的朋友,也承認現在的確某些機械化或單一的工作,已經被某些電腦程序取替了,但是訂下程序指引的仍然要靠有經驗的管理人來權衡。
 
  而環球股市近月也是主要圍繞科網股,美國納指繼續創新高,而這邊廂的騰訊
(00700)也從今年年頭1月3日起至今,股價升幅達49%,公司剛剛公布的季度業績亦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價連番創出上市以來的新高,最高見280﹒6元。騰訊同時帶動恒指也拾級而上,恒指年頭至今,升幅達14%,最高見25487點。從恒指熊證街貨分布圖來看,25500-25800點共有約3500張期指合約,恒指或有機會再創新高;而恒指牛證的重貨區就集中在24800-25100點共有約1135張期指合約。
 
  從窩輪市場的資金流看,最多資金流入的是騰訊,無論是認購證或者認沽證都有資金流入。在過去5個交易日,共約4400萬元流入騰訊的認沽證,而同時有1200萬元流入騰訊認購證,窩輪市場的資金焦點依然集中在騰訊身上。如看淡騰訊,可留意騰訊認沽證15848,行使價240﹒88元,10月到期,實際槓桿8倍。而第二位多資金流入的金山軟件
(03888),有1300萬元流入金軟的認購證。本周平保(02318)股價也創下一年新高49﹒5元,於是吸引1100萬元流入平保認購證,同時也有880萬元流入國壽
(02628)的認購證。
 
  近來有消息指恒指服務有限公司現正研究,打算將紅籌股及民營企業納入國企指數,加入的合適數目和挑選準則,以及作出變動時如何減低可能對市場造成的潛在影響,公司將在8月公布詳情。市場普遍相信,中國移動(00941)及中海油(00883)等大市值紅籌股,以及騰訊(00700)等大市值民企股,將獲納入改革後的國指。
 
  近日縱觀港股,除了騰訊走勢靚麗外,市場的一些銀行股份走勢相對牛皮,所以買賣相關銀行窩輪的投資者要留意引伸波幅的風險。投資者要知道,買賣窩輪看的除了正股的走勢外,還要分析其引伸波幅的升跌。例如正股的股價下跌不足0﹒5%,但相關認購證的跌幅大於其槓桿倍數,投資者就要聯想到應該是引伸波幅下跌了。這個時候,投資者就該考慮到底該不該繼續持有此認購證了,因為繼續持有的話,引伸波幅和時間值都是要考慮到風險。
《中銀國際股票衍生產品部董事 朱紅》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