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

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30/03/2020 09:12

《地產人眼-黃漢成》給陳肇始局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陳肇始局長︰
 
  新冠肺炎在環球肆虐,香港雖錄得多宗確診個案,但相比起歐美多個國家,香港疫情尚算不太嚴重,在抗疫上總算達到一定的成效;是次肺炎疫情,可說是百年一遇的公共衛生危機,環球各國皆嚴陣以待,雖然在應對上,港府仍有許多不足之處,被市民抱怨詬病連連,但本人仍衷心感激各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及一眾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唯在處理整個疫情的眾多細節上,政府應將心比己,多放進同理心,以免市民平添更多怨氣。
 
  日前家人出現發燒癥狀,為確定是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於是立即趕往醫院急症室接受病毒檢測,有關醫務人員告知,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會立即以電話聯絡,若是呈陰性反應,則會以whatsapp信息通知,需時約兩天時間,家人遵從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後,便回家等候結果。
 
  新冠肺炎病毒傳染性極強,加上存在隱形帶菌者,可謂防不勝防,我及其餘家人為受檢測者的緊密接觸者,作為負責任的港人,我們一家五口遂暫停上班及一切社交活動,留在家中一邊自我隔離,一邊等候檢測結果。兩天過去後,醫院方面沒有一點消息,於是我們便致電查詢,結果卻成了各有關部門的人球,被推來拋去,到頭來還是了無結果;最後苦等了五天,我與家人實在按捺不住,唯有直接前往醫院查問結果,最後終得知呈陰性反應,我們一家終放下心頭大石。
 
  家人雖無恙,但這五天的苦等,我們一家的忐忑不安與焦慮,實在不足為外人道,本人明白當下醫務人員正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而檢測的工作亦牽涉不少既定程序,但根據在機場對入境者進行檢測的情況來看,最快約6個小時便可以得出結果,相信是因為繁複的行政程序及周六、日假期影響,致使我們要苦候多天,承受不必要的擔憂和心理折騰,希望政府能抱持同理心,在通知檢測結果的程序上能簡快處理,從而減少疑似病患的折騰,從來治大國如烹小鮮,良好的管治往往從細節開始!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地產代理管理協會會長 黃漢成》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