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16-10-28 10:08

仁川-大韓民國第三個三百萬人口都市

韓國仁川--(美國商業資訊)--在五千萬人口的大韓民國新出了超三百萬人口的第三大城市。仁川市從2016年10月19日起人口突破三百萬,繼首爾、釜山時經三十六年步入了人口三百萬時代。

此 Smart News Release (智能新聞發佈)擁有多媒體功能。請到此處瀏覽完整新聞稿: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027005070/zh-HK/

一個都市的人口是衡量該都市實力的重要指標。全世界都在憂慮人口峭壁會導致國家及城市競爭能力的弱化,在此狀況下人口突破三百萬可以說具備了與世界主要城市並駕齊驅的動力。在人口超過三億的美國,超過三百萬人口的城市也只有紐約、洛杉磯兩個城市,旗鼓相當的有德國的柏林(三百五十萬人口),西班牙的馬德里(三百二十萬人口)等。在人口高齡化快速發展的現今狀況下,就韓國人口發展前景來講,如此大規模城市估計很難再出現。從這個角度上來看,人口步入三百萬時代就有了更加特殊的意義。

仁川市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還在於它的人口流入。較之首爾更具有價格競爭力的居住環境以及工作機會的增加、交通的便利等使得仁川市人口與人口一直呈下滑局面的首爾、釜山相反仍在持續增加。

仁川市打破首爾衛星城市的偏見於2001年新建了國際機場,並於2006年借在韓國建設第一個經濟自由區為跳板成長為東北亞主要城市。飛行距離在兩個小時內、半徑1,000km以內的百萬人口以上城市達84座的仁川市,加上國際機場、港灣、168座島嶼和海域、由松島·青羅·永宗組成的韓國頂尖經濟自由區,這些都具備了能夠成為旅遊和商務中心地區的最佳條件。

仁川市身為韓國歷史第一個開港港口是對外交易的第一個關口。韓國的棒球、足球是從仁川開始的;鐵路、西餐廳等也是在仁川開始的。外國人透過不久前剛剛上映的《仁川登陸作戰》(OPERATION CHROMITE)對仁川這座歷史性城市有了更多的瞭解。並且,透過舉辦2014年亞運會和2015年總統杯高爾夫球賽讓世界更加瞭解到了仁川。

仁川市從2016年10月19日起人口突破三百萬,繼首爾、釜山時經三十六年步入了人口三百萬時代。仁川市以迎接人口三百萬時代為契機,將充分利用歷史、地理特色下決心積極主導韓國發展。2012年度仁川市居全球城市排名第56位,借此契機,仁川市制定了於2050年進入全球城市排名前十的目標。

仁川廣域市長劉正福表示:「仁川是書寫韓國歷史的都市,也是奔向未來的出發站,並且是外國人踏入韓國的第一個城市。為能夠讓仁川市做為全球化都市持續發展,會努力開創仁川主導時代。」

仁川市被EIU*選為「發展潛力大的都市」第二位;在世界最大城市·國家比較統計網站Numbeo實施的2016世界犯罪及安全度調查上超越東京(第二)、首爾(第三),位居全球最安全城市榜首。從以環黃海為中心的政治地理學角度來看,仁川市做為非常重要的城市在國際舞臺上的作用也會更加舉足輕重。 *EIU:英國經濟學人新聞週刊雜誌旗下研究機構,全稱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027005070/zh-HK/

 

CONTACT:

Incheon Metropolitan City
Yuree Choi, 82-32-440-3092
yuree@korea.kr

松島中央公園是韓國第一個海水人工湖,湖上可以乘坐遊艇。園內還有環湖道路,供遊客散步。最高的建築在中央 東北亞貿易塔 (North East Asia Trade Tower)。(圖片:美國商業資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