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18-12-05 16:31

Ceres Power和濰柴動力敲定策略性合作及合資協議

倫敦--(美國商業資訊)--全球首屈一指的低成本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公司Ceres Power (AIM: CWR, “Ceres”)及中國首屈一指的汽車設備製造公司之一濰柴動力(「濰柴」)欣然宣佈敲定2018年5月首次宣佈的長期策略性合作。其中包括承諾在中國成立一家燃料電池製造合資企業的合資協定;向合資企業轉讓關鍵技術的授權合約;以及一份價值900萬英鎊的新聯合開發協議。它還促使濰柴另外向Ceres Power提供2800萬英鎊股權注資。

合資企業將瞄準中國快速成長的燃料電池市場商機,以因應運輸和發電市場對去碳化和空氣品質的需求。中國的公共汽車市場以及商用車輛和固定電力市場為合資企業創造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潛在市場機會。

要點

  • 與Ceres簽署價值900萬英鎊的新聯合開發協議(JDA),繼續開發中國第一款電動公車增程器產品。
  • 在中國山東省的某大型新燃料電池製造工廠成功試產之後,由Ceres和濰柴投資的合資企業協定。
  • 價值高達3000萬英鎊的重大分階段技術轉讓授權合約,根據該協定,濰柴在未來還將繼續向Ceres支付權利金。
  • 濰柴將透過行使每股164.5便士的認股權證,對Ceres再投資2800萬英鎊,將其在Ceres的持股比例從略低於10%提高到20%。這使得其在Ceres的總股本投資達到4800萬英鎊。

Ceres Power執行長Phil Caldwell表示:

「這對Ceres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策略里程碑。與濰柴這樣強大的夥伴合作在中國建立製造能力,將使我們的SteelCell技術受益於規模經濟,顯著降低太陽能和電池產業的成本。濰柴是中國最大的汽車和引擎製造商之一。這份協定對Ceres來說是改變規模的機會。」

濰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譚旭光表示:

「我們與Ceres的夥伴關係已經建立了強有力的開端,我們很高興擴大雙方的關係。我們認為,利用SteelCell幫助我們開發先進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具備巨大的商業潛力。我們期待試用新的增程器產品並為中國的運輸和固定發電市場開發新產品。」

商業細節

與濰柴的策略性合作包括:

繼之前雙方簽署初步聯合開發協定之後,簽署價值900萬英鎊的新聯合開發協定(JDA)。這將加速開發使用廣泛可用的壓縮天然氣(CNG)的30 kW SOFC增程器系統,未來兩年內開發及試產10輛公共汽車系統。在成功完成試產之後,預計將於2020年成立合資企業。

合資企業及技術轉讓。在根據JDA成功完成實地試產之後,濰柴和Ceres將在中國山東省成立一家燃料電池製造合資企業,初始持股比例分別為51%和49%。濰柴和Ceres將根據協定的商業計畫,按比例為合資企業提供資金。濰柴將在五個董事會席位中佔有三個席位,而Ceres將佔有兩個席位,並有特定的股東保護條款。

合資企業將根據授權合約,在從Ceres轉讓對應技術之後,生產SteelCell®系統、電池堆和燃料電池。授權協議為中國的商用車輛、公共汽車和某些固定電力市場提供獨家和非專屬權利組合。Ceres將獲得高達3000萬英鎊的分階段技術轉讓費,以及持續的權利金和未來股利收入。

股權投資。濰柴近期將以每股164.5便士的行權價行使其認股權證,除此前2000萬英鎊的投資外,還將再投資2800萬英鎊。這使得其在Ceres的持股比例從略低於10%增加到20%。資金使用包括對Ceres在英國的核心燃料電池業務和製造規模進行投資,以及對合資企業的初始股權投資。

根據現有的關係協定,濰柴自2018年5月起進入18個月的停滯期(standstill),即同意在此期間不得收購超過20%的Ceres Power已發行股本,以及自2018年12月起進入擬議持股的18個月最短持有期。濰柴還將提名一位非執行董事進入Ceres Power董事會。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03006106/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Powerscourt
Peter Ogden
+44 (0) 20 7250 1446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