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17-07-20 16:23

展城館「印象.香港」展覽 演繹城市無限構想

香港2017年7月20日電 /美通社/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印象.香港」展覽,展期由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於中環展城館及毗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

「樂.遊」展區設於愛丁堡廣場,展區的中心構築物的無限延伸平面象徵香港未來蘊含無限可能。「樂.遊」展區於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開放,並會在每天晚上7時至11時亮燈。
「樂.遊」展區設於愛丁堡廣場,展區的中心構築物的無限延伸平面象徵香港未來蘊含無限可能。「樂.遊」展區於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開放,並會在每天晚上7時至11時亮燈。

 

「展.望」展區透過後現代主義手法,通過五個互動模型,運用數碼科技、新物料和光線展示香港重要的發展項目。
「展.望」展區透過後現代主義手法,通過五個互動模型,運用數碼科技、新物料和光線展示香港重要的發展項目。

展覽以重大的藝術發展進程為靈感,以互動方式展示香港如何透過城市規劃及基建發展,逐步成為亞洲國際都會。

規劃署署長李啟榮表示:「整個展覽分別由『宜.居』、『展.望』、『藝.文』及『樂.遊』四個展區組成,展示香港未來發展充滿無限潛能,緊扣『香港無限』的展覽主題。」

李啟榮續說:「我十分期望市民大眾可以踴躍參與今次展覽,一起回顧香港城市規劃和發展的足跡,同時思考未來的城市發展方向,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構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可持續及共融的香港。」

「宜.居」展區通過印象派的影音圖像,展示香港的轉變過程,讓參觀者體驗宜居香港的六個不同範疇,即房屋、社區設施、藍綠空間、管理水資源、保持城市暢通,以及與世界接軌。

「展.望」展區運用後現代主義手法,通過五個互動模型,闡述未來多個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發展項目。

「藝.文」展區展示大眾於未來將可透過西九文化區,置身世界級的表演及展覽場地,體驗多姿多彩的古典以至當代視覺及表演藝術,暸解香港未來的藝術發展。

設於愛丁堡廣場的「樂.遊」展區中,年輕藝術家及大眾將可透過數碼藝術、馬賽克藝術及不同遊戲,表達他們對城市的印象。展區的中心構築物的無限延伸平面象徵香港未來蘊含無限可能。

一系列合家歡活動及工作坊將於展覽期間同期舉行,如「你」想城市家庭同樂日、社區規劃工作坊、藝術工作坊、LEGO®樂高馬賽克工作坊、音樂會及速寫工作坊。

如欲了解展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展城館網頁(http://www.citygallery.gov.hk/)  ,亦可登入展城館社交網站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5%B1%95%E5%9F%8E%E9%A4%A8-City-Gallery-644196202390274/ ),或致電+852-3102-1242查詢。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719/1902406-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719/1902406-1-b

source: 展城館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