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20-11-10 20:49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得獎名單公佈

表揚本地金融科技業界

推動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樞紐的重要貢獻

 

香港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香港銀行學會今天宣佈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得獎名單。獎項旨在嘉許本地金融科技業界,在面對今年來眾多挑戰的同時,仍能為推動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樞紐作出貢獻並有出色表現,促進各界積極參與金融科技發展,加本地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研發,透過科技連繫並把握不同市場的發展機會。

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榮譽秘書郭錫志(左二)頒發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大獎及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金獎予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榮譽秘書郭錫志(左二)頒發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大獎及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金獎予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表示:「香港銀行學會十分榮幸能夠連續五年成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的籌辦機構。我們樂見今年獎項報名反應熱烈,獲得來自銀行、金融科技和保險等不同行業的踴躍參與,顯示金融科技在推動金融行業向前發展獲得高度重視。」

梁續指:「我衷心祝賀所有得獎者,他們的優異作品獲得各界的讚揚及肯定,同時感謝所有參賽者的努力付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得以順利舉辦,實有賴各位評判和評審的專業態度、知識和經驗,特別鳴謝首席評判湛家揚博士及首席評審員蕭建邦先生的協助。」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旨在鼓勵出色的金融科技人才,表揚他們在三個主要組別,包括「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新興解決方案」和「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的創新解決方案和應用。

今年,有光集團有限公司憑藉其研發的人工智能語音分析系統Callinter,在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囊括兩個主要獎項,包括金融科技大獎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金獎。Callinter能夠為金融業客戶顯著提升其企業管理能力,加風險管控並促進業務發展;其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所研發的高精準度混合語言轉化能力,獲得一評審的高度評價。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繼續積極推動香港成為創新科技樞紐。香港銀行學會將繼續與銀行、監管機構和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為本地銀行從業員提供金融科技相關的專業培訓、課程和發展機會。

香港銀行學會亦衷心感謝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策動,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銀行及金融服務業,與香港銀行學會議會和理事會成員等的支持,讓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等得以成功舉辦。

附錄 -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得獎名單

得獎單位

得獎項目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大獎

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語音分析系統Callinter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及風險管理)獎

金獎

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語音分析系統Callinter

銀獎

Know Your Customer Ltd.

Know Your Customer Digital Onboarding Solutions

濃說

Wizpresso Search

優異證書

數行者科技有限公司

中國證券市場文本大數據量化平台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獎

金獎

香港保險業聯會

車保e-Check

銀獎

恒生銀行有限公司

BERI

OneDegree Global Ltd.

OneDegree Global

優異證書

BeeFintech Company Ltd.

Life-Booking Insurance System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新興解決方案)獎

金獎

AQUMON 弘量研究有限公司

AQUMON

銀獎

gini

gini數據富集

滙港資訊有限公司

滙港投資寶:一站式投資及財富管理應用程式

優異證書

愛投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iDDY – 您的A.I.個人理財夥伴

彼易科技有限公司

ReadyTravel Smart FX Platform

編者垂注

關於香港銀行學會

從1963年開始,香港銀行學會便為香港本地銀行業提供教育和培訓服務。香港銀行學會亦是香港首間頒發銀行專業資格的非牟利專業培訓機構,並於2020年8月獲教育局委任成為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評估機構」。為了鞏固和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銀行學會與多間銀行、監管機構、金融企業、學術機構和專業機構合作,致力為本地銀行從業員提供專業培訓和發展機遇。鑑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甚至全球的銀行與金融服務業市場不斷變化,持續提升專業發展水準的重要性受到越來越多關注。香港銀行學會不斷積極提供和優化其培訓和人才發展內容,令會員能具備行業要求的知識和技巧。

官方網址:https://www.hkib.org/
領英網址:https://hk.linkedin.com/company/the-hong-kong-institute-of-bankers

 

相關鏈接 :

https://www.hkib.org/

source: 香港銀行學會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