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5-10-14 08:00:00

全球首間 一站式Green素食生活館

  社企Green Monday在幾個月前於灣仔開設首間綠色概念店Green Common,把綠色飲食食材和環保理念融入生活中。今回再進一步和OVOCAFE聯乘,合力打造全球首間一站式綠色素食生活館,繼續推動Go Green熱潮。

 

 咖啡店內的一堵牆掛上大小不一的餐碟,有些明星名人已率先簽上名。

 

  此館面積逾6,000平方呎,又多落地玻璃,加上有OVOGARDEN精心設計的綠化環境,甫進內已令人心情愉快。幕後意念搞手之一的楊大偉(David),常常游走紐約、米蘭等大都會,體會過當地無數的素食店和素材超市,卻感到奇怪-為何沒有一種一站式的全素概念館。

 

  「他們可以有許多全素餐廳,搞得有聲有色,也有許多素食超市……當我去年籌備Green Common時,也同一時間想著這個一站式概念的可行性。豈料那時便有地產商問我對現在的店址會否有興趣,眼見這裏地方寬敞,一間素食超市用不完,於是便邀請OVO兩位好朋友合作,因為那時他們在灣仔舊街市的Cafe做得出色,想到不如齊齊搞搞新意思吧。」他解釋。

 

劃分4大區域

 

Felix(左)、David(中)和 Dan(右)合作開設全球首間一站式綠色素食生活館。 

 

  經過幾番磨合,大家終於有了共識,決定把這裏劃分成四個區域。超市Green Common佔地最大,售賣的食材跟灣仔店大同小異,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最新的健康及可持續產品,當中除了會標示名稱、價目和來源地外,還有Green Common自家制定的食物分類標籤,如有機、非基因改造等資訊,令到購買者可以更安心地了解自己所買到的食物究竟是甚麼。

 

  跟著便是一個簡約廚房Kind Kitchen,David覺得既然Green Monday提倡環保飲食是由餐桌做起,廚房當然是重要之地了,所以這裏會經常舉辦關於綠色素食烹飪課堂、認識食物標籤、素食營養等,「惜飲惜食」才是善待地球的基本呢!聽說廚房在晚上更可以變身為素食私房菜,歡迎查詢。

 

供應新派素菜

 

忌廉煮冬蔭刀削麵配雜菇及豆乾$75;用了冬蔭香料煮過麵條和配菜,吸收了冬蔭的惹味,再淋上忌廉,吃來口感濃厚些,易討好。 

百利甜酒燕麥意大利冰糕 $58;冰糕比雪糕口感質淨,完全吃到Baileys甜酒的味道,再灑點燕麥更香。 

 有機羽衣甘藍脆片 $56;近期最hit的superfood之一,鈣質高。 

Mr. Green Juice冷榨雜菜汁 $56;冷榨果汁也是近期熱爆飲料之一,聯乘了Jax Coco椰青水,有排毒功效。

 

  再來便是OVOGARDEN和OVOCAFE區域,前者一向是型格花藝裝飾的先驅,後者則是OVO去年和咖啡達人Felix Wong合作的清新素食咖啡店,餐牌上全以新鮮、健康、具營養的食材為主料,烹製出新派素菜,期望不單滿足茹素者的需要,還希望能感染較少接觸綠色飲食的人們,鼓勵他們開始嘗試體驗。

 

Green Common ╳ OVO 綠色素食生活館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73號南豐大廈1樓1號舖

電話:Green Common/2110 1711

   OVO Cafe/2527 6077

平均消費:約$120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